福岡大流行?《脆皮青椒》討厭青椒的人應該不會想知道就是惹ww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ieco_maracas

以過去人生對青椒的了解,一開始對於節目說青椒有人氣這點還有點懷疑,畢竟討厭青椒的人真的普遍到隨便問隨便有,而且還有很多是從小拒絕到長大的那種,在蔬菜界的人氣應該算是倒數幾名的那種吧。但其實是超營養蔬菜的青椒,為了幫助大人小孩一起克服對它的抗拒,NHK播出的「ガッテン!」就做了這麼個青椒特集,當中號稱在福岡居酒屋大流行的「パリパリピーマン(脆皮青椒)」也因為節目的播出而引起推民們的注目。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節目走訪福岡市區的居酒屋發現,不少桌的客人都有點這個「脆皮青椒」。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遠遠看起來就像兩片生青椒的東西,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多人點也令人覺得奇怪。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但據吃的人表示這脆皮青椒吃下去完全沒有青椒的感覺,甚至還有人懷疑是青椒的基因突變,作法當然也令人好奇。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詢問店家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人氣的脆皮青椒是由一間名為「鹽田屋」的店家發明而大方傳授給附近其他店家,也因為周邊不少店家都同樣有販售這道青椒料理才會出現"大流行"的說法。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那麼這推特上推民們也讚不絕口的脆皮青椒,到底是怎麼誕生的呢?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chi_4101/

原來這個脆皮青椒是意外誕生的料理。

只因為某天老闆把蔬菜放在冰水裡冰結果回家忘了拿出來,冰了兩晚的青椒口感產生變化,才讓老闆想到脆皮青椒這樣的料理。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節目實際實驗讓青椒泡冰水兩天,結果發現青椒的重量增加了19%,也正因為青椒吸滿了水分才會出現那外皮酥脆的奇妙口感。

圖片9

圖片來自:截自影片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就吃法來說也非常簡單,泡了兩晚冰水口感產生變化的青椒,撒鹽吃或是像福岡居酒屋那樣配著肉味噌吃都OK!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r.gnavi.co.jp

雖然有人形容這脆皮青椒口感變得像水果一般,不過青椒特有的味道還是不會因此消失,或許只能說是對於不討厭青椒的人才有吸引力的人氣料理吧。在意的人也可以自己在家做看看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