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銀章魚燒》在關西人眼中是邪門歪道?跟大阪的章魚燒又有哪裡不同?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businessinsider.jp

以前如夢在東京打工的店附近就有一間「築地銀だこ(築地銀章魚燒)」,曾經有一陣子不知道是被章魚詛咒還是怎樣,只要有班去店裡就會忍不住買一份來吃。或許太喜歡它外脆內軟的口感,導致我第一次去大阪的時候甚至還嫌棄了一下發源地的章魚燒ww就連在台灣夜市也常見到的章魚燒,如大家所知是源自大阪的料理,但誕生自群馬的連鎖章魚燒品牌「築地銀章魚燒」卻遭受到關西人的嫌棄...而這關西人所謂的"邪門歪道"到底又是為什麼不被認同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台灣也有多間分店的「築地銀だこ(築地銀章魚燒)」

1997年在群馬創立,1998年在東京開設第一間路面店至今已成長為知名連鎖章魚燒品牌。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otmztime.com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foodee.jp

但這可以說是誕生成長在關東地區的銀章魚燒,看在章魚燒真正發源的關西人眼中卻是完全不被認同的"假章魚燒"!?

「像在吃假貨一樣。銀章魚燒是邪門歪道」

「銀章魚燒對關西人來說果然是邪門歪道。大阪道頓堀的大章魚還是好吃。為什麼銀章魚燒外皮是脆的呢?」

「銀章魚燒像章魚燒但並不是章魚燒。但在東京一般說到章魚燒就會想到銀章魚燒」

「對大阪人來說鬆軟的才是真正的章魚燒,最後用油炸過過的銀章魚燒只能說是邪門歪道」

 

但人家就是喜歡銀章魚燒脆脆的外皮嘛(小聲說)

確實,如果在東京吃了銀章魚燒再去大阪吃正統章魚燒一定可以明顯感受出之間差別。

▼大阪的章魚燒就像這樣內外都鬆軟。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icotto.jp

▼銀章魚燒則很明顯外皮比較酥脆。

圖片5

圖片來自: https://www.businessinsider.jp

為什麼呢?因為銀章魚燒的章魚燒在成形的最後還會淋上油加強外皮有如被炸過一般的酥脆感,而這也正是關西人不認同它是章魚燒的主因。

「銀章魚燒不是章魚燒,那麼油我真的無法~」

「或許在東京那是章魚燒,但對大阪人來說邊加油邊做的章魚燒叫『揚げだこ(炸章魚)』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當然並非所有關西人都不認同銀章魚燒,也有銀章魚燒的支持者,甚至還有推民找出了油膩問題的解決之道...

「說銀章魚燒因為有炸過所以是邪門歪道的人,其實點餐的時候可以跟他說『不要炸』。視狀況可能會需要稍等一下就是了。」

或許這就像御好燒(お好み焼き)一樣,有一般我們所謂大阪燒的「關西風」也有加了麵條的「廣島風」,無論哪種都一樣是御好燒,不過就是不同地方作法有所改變罷了。不知道大家又比較喜歡東西哪一邊的章魚燒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