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歌詞「哪裡都去不了」問題 竟然有人統計出這句歌詞的出現率ww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natalie.mu

這大概就像之前西野加奈歌詞裡常常"身體在顫抖"的問題,只是沒想到竟然會有人真的把機率統計出來...到底是有多閒啦wwww不過就結果而論是真的蠻有趣的。出道至今即使鮮少出現電視螢光幕前,獨特的旋律、歌詞的世界觀,一聽就中毒的樂曲魅力讓米津玄師受到各個年齡層的支持。或許正因為大家對他歌曲的愛夠深厚,才會讓這「米津玄師哪裡都去不了」的說法在日本網友間流傳......於是終於出現了閒人實際去統計出他歌詞中出現「哪裡都去不了(どこにも行けない)」的比例到底有多高w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連米津玄師本人都有自覺的歌詞問題...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achi_08

歌迷也從過去的訪談中找到這樣的解釋:「『哪裡都去不了』的感覺大大存在自己心中,常不經意用在歌詞中又或者忍不住想用。雖然自己也不太理解這到底是什麼,但重新思考後發現,似乎會用在無法逆轉的時間流逝上...」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minDo6533/

這連本人都無法說明的感覺,倒是激起了大家求證的欲望。

音樂專欄作家從米津玄師作詞.作曲的公開歌曲共101首為對象調查,當中也包含了他以「ハチ(Hachi)」名義發表的歌曲一起下去統計,來看看這「哪裡都去不了」的出現率。

結果發現歌詞中出現「哪裡都去不了」含意的比例有31.7%,也就是說每3首歌就會出現1首。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excite.co.jp

不過研究還沒結束!雖然說是包含了「哪裡都去不了」的含意,但用在這「哪裡都去不了」的情緒表現上還是有不同的文字呈現。譬如說《Cinderella Gray》這首歌裡「何処へだって行けるような自由なんてほしくはないな(一點都不想要哪裡都可以去的自由)」這樣的文字呈現。

於是他們又再更細分出米津玄師「哪裡都去不了」的種類: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excite.co.jp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們到底在認真什麼wwww就算哪裡都去不了,歌好聽就好啦( ̄▽ ̄)

最後就送上歌迷整理出「哪~都去不了」的米津玄師吧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エキサイトミュージック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