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小女孩》是魔神仔嗎?那些同樣有名的山的傳說

圖片1

圖片來自:imdb.com

 

最近才看到《紅衣小女孩》不但要拍續集,改編的內容還是知名的都市傳說「人面魚」,這種都市傳說是我最怕的類型QQ 「紅衣小女孩」最開始是登山客拍到的錄影帶裡有奇怪的畫面,其實台灣的山,神秘的傳說真的很多......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台灣的《紅衣小女孩》始於大家的童年回憶《玫瑰之夜》之「鬼話連篇」

小時候有多害怕這個節目就有多愛看www

 

 

《紅衣小女孩》當年播出後喧騰一時,影片來源是其中一位觀眾提供,他們表示:影片是一群人在臺中大坑風景區健行時所錄,回來後沒多久有人過世,他們提異看影片來回憶往生者,沒想到一看發現影片裡,登山隊的後方竟然出現一名身穿紅色衣服身材嬌小的「紅衣小女孩」,但臉孔蒼老如同老婦。

 

這個影片當年爆紅,直到這麼多年後,依然有許多電視節目特別解析「紅衣小女孩」

 

雖然當年網路平台不像現在盛行,不過如果有的話,應該「紅衣小女孩」會瘋狂洗版,所有平台大家都會轉載影片,發表一點看法,然後很快就會被傳到國外去XD

 

山的故事很多人又怕又愛聽,台灣的山總是懷繞著一層神秘的面紗,即使在現在「魔神仔」現身的傳說依然不時見報,這類的新聞有些共通點,通常是老人或小孩在山邊失蹤,被找到時表示「有人在照顧他們」,但卻出現在離原本失蹤的地點很遠的地方,有時嘴裡咬著沙或是草,甚至是青蛙腿......

圖片2

圖片來自:.google.com.tw/search

 

要說台灣山林間最詭異的故事,雖然跟「魔神仔」並沒有直接關連,但我個人始終覺得是「邱高事件」。「邱高事件」發生在民國61年8月,三名大學生邱高、胡德寧和李福明爬奇萊山後一去不回。隨著家人報警,官方投入大量資源持續兩個月大規模搜山,卻始終找不到人,在蒐尋過程中發現的重重詭異疑點,更是讓這個事件聲名大噪,宛如都市傳說一般不斷流傳。

圖片3

第一個發現不對的是有登山客看到疑似為大學生邱高等人的登山用品散落一地。在危險的山上,沒有登山用品跟送死沒什麼兩樣。

 

9月中,在進行了大型搜索後,有人發現有腳印的痕跡直通瀑布,而且腳印之間的距離大,是在跑步的痕疑。但是他們為什麼要在山裡奔跑,是在逃避什麼?而且腳印到瀑布後就消失,原以為腳印的主人跳下去了,但之後腳印又在其他地方出現......簡直就像是被什麼東西帶著跑......

 

最後一個,也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就是在邱高等人散落的物品附近,發現「三雙筷子插在地上」,被解讀為代表「快點來救我們」,不管怎麼想,這都是一個怪異甚至令人毛骨悚然的舉動。

 

總之,最後千人搜山都無功而返,而且都這麼多年過去,邱高等三人的遺體依然沒有找到。他們在山上到底發生什麼事,永遠都沒有人知道......

 

這件事還有同樣有名的後續,民國75年的「南華山靈異照片」,一名登山者堅持在南華山三角點獨照,後面卻出現一個穿紅色風衣的人影。當年失蹤的胡德寧的母親出面表示那是他兒子所穿的紅色外套,並要求再次入山搜索,不過這一次的搜尋仍舊無功而返。丘高事件成為永遠的謎。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南華山靈異照片」的出處也是《玫瑰之夜》之「鬼話連篇」

 

其他同樣有名的還有玉山小飛俠、成功堡鬼故事等等。最近台灣不少民俗傳說陸續被拍成電影,其實我很期待哪天,除了真人真事最好謹慎處理以外,山上的鬼故事也能被拍成電影。

台灣有各種魔神仔傳說,美國則有《我是個美國林務局的山難搜救員》,這個系列的故事也相當精彩,雖然後來作者承認他是小說家並準備出書了,但如果想看更多山的詭異故事,這一系列還是要推薦給大家,只是記得~

在山裡看到憑空出現的樓梯,千萬不要爬啊......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imgur.com/gallery/iSK50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