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解惑《為什麼上課總是想睡覺》同樣道理可用在職場上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dispatch.co.kr

有沒有覺得教室有種魔力,明明精神很好打開課本打算認真一波,但只要搭配老師平穩的講課聲音一段時間後就看到周公出現在眼前,笑著跟你說就躺下去吧~(馬上倒頭睡)到底是因為睡不飽才會一直打瞌睡,還是有什麼不知道的原因才讓我們如此想睡?一路帶著疑惑畢業進入職場,發現這等奇妙嗜睡現象依舊出現?難不成真的是我們沒睡飽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念書時總能看到睡一片的盛況

而且隨著倒下的人數變多被感染的睡意也會越濃厚,這時候也顧不及會不會被老師罵,喬好一個姿勢就直接睡去w(把一切看在眼底的老師也只能無語問蒼天)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ezday.co.kr

網路上有一說法在解釋「為什麼上課總是想睡覺」,最主要的原因跟二氧化碳有關

當一個空間內的二氧化碳濃度一提升時,處於該空間的人就會出現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以教室為例因為上課學生多人口密度高,如果沒有開窗或是開電風扇循環空氣,就容易讓二氧化碳濃度提高,久了就會讓教室內的學生開始打瞌睡。(這也是為什麼冬天的時候當我們把窗戶、門口都關緊又不開空調時更容易入睡的原因)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giphy.com

二氧化碳濃度介於1,000-2,000ppm這範圍就會出現困倦狀況,二氧化碳的濃度通常會在中午來到高峰,如果沒讓教室保持通風一直處於密閉循環狀態的話就會讓學生無法專心上課。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insight.co.kr

如果上班地點是密閉式環境也容易遇上這狀況

小小辦公室一群同事坐在一起,儘管開了空調還是覺得透不過氣,隨著時間的拉長開始打瞌睡,這時就該起身去外面走走呼吸新鮮空氣讓自己醒醒囉!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tong.joins.com

以後被老師、老闆抓到自己打瞌睡就有正當理由可以說了?(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