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租車公司市調 32%女性駕駛懂得開手排

圖片1

汽車這個圈子一直被視為男性主宰的領域,不過美國租車公司《Turo》近日進行的一份市場調查,反應出對於汽車有所熱情的女性,似乎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小眾。Turo針對1,000名美國當地女性進行訪問調查,藉此了解他們對於汽車的看法與知識。而在受訪的女性當中,竟然有高達73%的比例認為自己和愛車有情感上的連結。這和一般人普遍認為女性不愛車、對車沒興趣、只把車當成一項工具的看法有著不小的落差。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而這1,000名受訪女性也有多達70%的比例表示他們知道怎麼保養維修自己的愛車,其中又有50%的受訪者懂得如何在電瓶沒電的情況下接電啟動車輛。另外,有32%的受訪者會駕駛搭載手排變速箱的車輛,在手排式微的這個世代,如此比例可以算得上相當驚人。還有多達59%的女性表示她們偏好跑車車款。

圖片2

▲對於汽車的熱情可不是僅限男性擁有而已

不過,許多受訪女性也反應了在開車這件事情受到的不公平對待和挑戰。例如出差時通常沒有機會能夠坐上駕駛座位置,或者和一群人出遊時男性朋友通常不信任女性的駕駛技術,也經常有人認為女生就應該要開小車,因為停車技術不好等等,甚至在購車的時候會比較難談到好價錢,因為業務員認為女性不懂車也不了解車子的價格。

當被問到夢想中的車款是什麼,有受訪者精準的回答出1967年《Shelby GT500》、《Mercedes G-Class》,還有《Lamborghini》以及《Maybach》等等,展現出即使是女性對於汽車也擁有跟男性一樣的憧憬和熱情悸動。

雖然說這是一份位在美國的市場調查報告,但是即便在台灣也有不少女性對於汽車有著不亞於男性的熱情。所以,與其經常戴著不懂車、不會開車等等的有色眼鏡看待女性,不妨挖掘更多對於汽車同樣有熱情的女性駕駛,一起感染更多男女欣賞「汽車」這個工業藝品。

 

▲Turo市調訪問女性對於汽車的看法

圖片 / 影片來源:Turo / King Auto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