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上網問《員工都準時下班》怎麼辦?直接被網友洗臉砲轟...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iamexpat.nl

有時候都覺得「職場文化」跟博愛座讓不讓位一樣複雜,在既定印象下要讓座才是好的就跟要加班才像優良員工一樣般不可思議,只能用這種方式去判斷一個人的好壞嗎?不少老闆對「準時下班」的員工很感冒,聽過不只一次覺得這樣的員工對公司很沒心說法,究竟是員工太不上心還是老闆太過份要求?一名老闆就上網問員工總是準時下班該怎麼辦?對此網友表示:想知道怎麼辦?就讓我"好好"告訴你!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老闆問:我有兩個員工總是在6點準時下班,他們不差但我不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身為一個老闆我該如何處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flexjobs.com

其實這樣的發問不是第一次看到,在立場不同的情況下看的點本就不同,僱主雖然有員工工作的生殺大權但相對的員工也有選擇「生活」的權利,如果這位老闆有多點同理心的話就不會提出這種問題讓底下網友爆氣......

·  做為一個老闆你糟透了,他們是員工,只有在工作的時候欠你時間,工作結束後他們只欠他們的家庭、自己、寵物甚至第二份工作時間,而不是你。

·  上一份工作曾收到一份書面警告只因為我沒在休假時接工作電話,從那刻起我就開始物色新工作。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theasianpost.co.uk

· 身為一個老闆你該怎麼做?就是讓這些員工下班。絕大多數的人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而是為了薪水才工作。工作是為了讓他們支付生活開銷,在上班期間內他們會在時間、能力、壓力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完成工作內容,如果能在工作時間內完成該完成的事物那他們就沒欠你。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fstoppers.com

· 我覺得你該停止這種想法,如果你用這種態度面對員工那你的業務終將失敗,你無法吸引信任你的人才,原本擁有的人才也會離開,士氣和生產力是相輔相成的,只要有一丁點抱怨就會影響風氣。這時候你該展現老闆的氣度,但現在的你只像個慣老闆,簡單來說你不適合管理「人」,聽我一勸,改變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rd.com

· 做為一個老闆你該知道延長工作時間並不一定會增加生產力反而在消耗員工的熱情,如果要以此做為「好員工」的判斷依據那我只能說太膚淺了,如果能按時完成工作卻得在下班後裝忙不是多此一舉嗎?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everything-voluntary.com

· 我敢打賭你從不在乎員工6點下班後的生活是什麼,但他們的一天不是只有工作阿!對他們來說工作就是工作,與生活還是有所區別,一天24小時裡他們有資格擁有「只屬於自己」的時間,而你付的薪資就是買他們的部份時間來上班,要他們延長工作時間可以阿,那你願意多支付薪水嗎?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2ser.com

· 一天24小時他們可能花8-9小時工作、2小時的往返通勤、5小時睡覺,剩餘的時間他們還有「生活」要過,可能要陪家人一起吃飯、陪小孩做作業、跟父母聊天、打掃家裡等,不管要做什麼那都是他們的生活與選擇,你該懂得尊重。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patmagee-fs.co.uk

· 你認真的嗎?他們從早上工作到晚上也有數十個小時,這樣還不夠嗎?如果身為老闆的你覺得員工有必要為了工作「犧牲」下班後的時間那請問你值得被尊重嗎?我也有公司,有一批工作23年的員工,當他們完成工作後我會鼓勵他們早點離開,因為我明白他們的一天不是只有工作,如果因能力不足無法在時限內完成工作而加班無話可說,但員工有能力在工作期間內完成工作是好的,當初面試你不就是看上他們的能力嗎?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www.qualtrics.com

對此你的看法又是什麼?如果下班前你已經做完工作卻發現老闆在觀察你什麼時候下班,你的反應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Quor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