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障者新福音《Toyota》展出五款創新助行裝置

圖片1

由《Toyota》Mobility Foundation於2017年與英國Nesta(National Endowment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the Arts、英國國立科學技術藝術基金會)所屬Challenge Prize Centre所合作發起,總獎金高達400萬美元的「Mobility Unlimited Challenge」全球性徵件活動,在這為期三年的活動期間,日前主辦單位也正式公開評選前五名的作品,並將於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費電子展展出。而這項活動的宗旨,則是要輔助、並改善全球下肢癱瘓者的生活起居。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為筑波大學Team Qolo所設計的「Qolo」,其設計目的同樣是為提供予肢障者更便利的移動機能

Toyota這項活動邀請全球的工程師、發明家、及設計師們,提供能夠改變現狀的科技、與智慧型整合系統,以提供予肢障者能夠獨立自主移動的可能性。這項徵選活動的中心思想,便是希望投稿人所設計的裝置,要能夠與肢障者的生活環境無縫接軌,不僅要舒適、且方便使用,更要提供予他們更佳的獨立移動機能,同時更能融入一般日常生活。

圖片3

圖片4

▲知名設計巨擘Italdesign所設計的「Moby」則投入共享機制概念,為一款動力輔助輪裝置

這五組作品的創作團隊,將能獲得50萬美元的獎金,來做為延續其設計概念的開發資金,而最後從其中所選出的冠軍作品,其團隊則將在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的期間前往日本,並獲頒100萬美元的最大獎項。

五組入圍最終決選的作品如下:

【1】美國Evolution Devices團隊所創作的「The Evowalk」:這是一具非侵入式的套環裝置,以環繞包覆使用者的腿部,並藉由感知器追蹤使用者想要移動的意念,進而模擬正確的肌肉運動,在適當的時機提供予輔助,並改善肢障者日常生活的行動。

【2】義大利Italdesign所設計的「Moby」:這是一款整合網路系統的動力輔助輪裝置,其可提供予一般使用手動輪椅的使用者、如同運用動力輔助輪椅的便利性及優勢,並能透過以手機應用程式為基礎的共享計劃,來使用這款裝置。

圖片5

▲「The Evowalk」

圖片6

▲「Phoenix Ai Ultralight Wheelchair」

圖片7

▲「Quix」

【3】英國Phoenix Instinct團隊所設計的「Phoenix Ai Ultralight Wheelchair」:這是一具超輕量化、能夠自主平衡的智慧型輪椅,並能夠消弭會對使用者產生痛楚的振動。

【4】日本筑波大學Team Qolo所設計的「Qolo」(Quality of Life with Locomotion):一款輪上的行動外骨骼裝置,能讓使用者更容易地站立及乘坐。

【5】美國IHMC & MYOLYN團隊所設計的「Quix」:一款具高度機動性、採動力輔助的外骨骼裝置,能提供予使用者在站立狀態下迅速、穩定、且靈活的移動機能。

 圖片/影片來源:TMC/Toyota Mobility Foundation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