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遊戲《MOMO挑戰》鬧出人命 在被詛咒跟自殺中選擇了後者

圖片1

圖片來自:latestly.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早在7月的時候我們就介紹過《新都市傳說 恐怖女子MOMO》這張恐怖的面孔在全世界引發討論,但有判斷能力、懂得上網求證的人可能都已經知道這個圖片的由來。相反的,全球很多尚沒有判斷能力的孩子或青少年在卻在APP或遊戲中被這個詭異的生物嚇得半死,甚至奪去自己的生命。根據外電報導,最近在歌倫比亞,一名12歲女孩與16歲男孩在48小時之內陸續因為「MOMO挑戰」自殺身亡,消息引發全球關注。

 

▼有些心志不夠成熟的孩子容易被網路上的消息牽著鼻子走

圖片2

圖片來自:news.fidelityhouse.eu

 

「MOMO挑戰」一開始是在WhatsApp上竄紅的。據說加了頭像詭異,暱稱「MOMO」的帳號後,對方會挑釁你做一些傷害別人或自殘的行為,如果不從就威嚇你或威嚇你的家人,而最後一個任務就是自殺,就像據傳在俄羅斯造成逾80人自殺的自殺遊戲「藍鯨」2.0版本。

▼「MOMO挑戰」經由WhatsApp散布。看到小圖了嗎?那就是傳說中的「MOMO」,如果你覺得可以接受她的可怕模樣,再往下看吧......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事實上,據說這件事情的真相只是一些不肖份子借此騙取個資的障眼法。MOMO本尊則是日本東京銀座香草畫廊(Vanilla Gallery)的姑獲鳥雕像,這個雕像是那裡的展品中少數可以拍照的,也因此很多人都會跟這個雕像合照後上傳。

▼姑獲鳥雕像與藝術家Midori Hayashi

圖片4

圖片來自:wgntv.com/

 

藝術品的前因後果後來被人忽略,只有這樣一張圖在網路上被轉傳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knowyourmeme.com/memes/momo

 

 

但隨著這個都市傳說在網上發酵,引發很多恐怖傳言。根據歌倫比亞媒體的報導,這次自殺的兩個年輕人應該是互相認識,很有可能是那個16歲男孩將這個遊戲傳給12歲女孩,在男孩的屍體被發現48小時內,女孩疑似也跟著上吊自殺。警方則在兩人手機中找到與「MOMO挑戰」相關的聯繫。在都市傳說裡「MOMO挑戰」的最後一個任務是自殺,如果不完成挑戰就會被詛咒。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這件事情也讓人聯想到2012年的小學生為了「瘦長男」砍殺同學的事件。現在的孩子們在網路上可能接觸到的事物實在太多,出現一個防一個根本防不勝防,還是必須由老師和家長先替他們建立正確的觀念-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行。

圖片7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是說,詛咒這玩意在現代世界還有人信?

要詛咒人,不如去詛咒那些真正有害的人物為民除害積點陰德吧(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