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項圈挑選攻略》一張圖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貓咪毛色的項圈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chi_mute

幫寵物買東西,尤其衣服、項圈這些穿戴在身上的東西就跟我們人會因膚色、髮色有適合不適合的顏色一樣,毛孩們同樣也可能因為毛色的不同有適合不適合的顏色,但也不可能像幫男友買衣服一樣還可以比在店員身上做參考,只能憑空想像、跟店員商量,再不然就是把寵物帶去現場。問題就在於咪不像狗狗那麼容易帶出門,於是推特上才會瘋傳這麼一張方便飼主挑選貓咪項圈攻略圖,光從貓咪毛色就能簡單對照出適合的項圈顏色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主(@MikasaLove611)以像人類四季適合穿的顏色一樣將貓咪毛色用四季來分類,列出適合牠們的項圈顏色:

春)白底毛色的貓→適合粉嫩、帶春天氣息色系的項圈

夏)灰底毛色的貓→適合淺藍綠色,讓人看了涼爽舒適色系的項圈

秋)茶色、咖啡色底的貓咪→適合橘色系甚至黑色等對比較重色系的項圈

冬)黑底毛色的貓咪→適合鮮豔繽紛色系的項圈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kasaLove611/

沒想到竟然能對應人類四季去分類出適合貓咪毛色的項圈顏色,如此天才的分類法當然幫到不少飼主。推主還直接用自己家貓咪來當麻豆實際講解,更能深刻感受到這項圈顏色適合與否的差別...

「以適合秋冬顏色的黑三毛貓,搭配上春天色系的直條紋項圈(右)為例。雖然圖案很可愛,但明顯看出還是秋冬色系的蝴蝶項圈(左)比較適合牠...」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kasaLove611/

真的欸!這樣一比較起來還真的就跟飼主前面所繪的"四季法則"一樣呢。

另外也因為有推民求狗狗版本的挑選法,所以推主特別補充了白毛貓和白毛狗的項圈顏色挑選法則。

「一般可能會以為白貓因為全白所以應該什麼顏色都適合,但其實白貓身上並不只有毛色的白色,還隱藏了鼻子、嘴巴、耳朵這些"粉紅色"的部位,所以適合的項圈顏色應該是像春天一樣的粉嫩色系才對。

至於白毛的狗狗則道理相同,因為眼睛、鼻子、嘴巴都是"黑色",所以較適合鮮豔色系的項圈。」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kasaLove611/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ylan_1102

天哪!經飼主這樣一解說好像突然開竅了一樣,有抓住挑選顏色的理論了欸(((^艸^)))也希望這攻略可以幫助到各位毛孩的爸媽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