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有術性命要顧 《福斯商旅》研究表示超載將增加事故風險

圖片1

對於一般中小企業主而言,車身尺碼較小的輕型商用車,如:《中華汽車菱利》,或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旗下的《Caddy》、《T-Series》,甚至是3.49噸等級的《Mitsubishi Fuso Canter》等,都是適合在都會巷弄中穿梭的生財好夥伴。但是,如果為了賺錢,一股腦兒的貨斗與貨廂空間用盡、滿載上路,可能會前藏是顧風險。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福斯商旅就在英國進行研究測試,使用旗下的Caddy、Transporter以及Crafter進行煞車研究,發現負重將會增加煞車距離,如果在超載的狀況之下,更會大幅增加減速煞停所需的距離,提升事故的風險。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之所以進行這樣的測試,是由於福斯商旅在英國進行調查發現,大多數使用廂型車的車主,平均裝載的重量多達半公噸的貨物,或者其他的生財工具。但是,另一項在英國的調查研究指出,有超過50%的貨車司機,對於重量與減速時間、距離之間的關係並沒有正確的認識,尤其是英國交通法規中的30mph (48km/h) 的建議煞停距離,僅有17%車主能夠正確回答,在48km/h的速度下,法規的建議煞停距離為14公尺。但若加計9公尺的反應距離,平均須要23公尺才能完全煞停。

圖片3

由於絕大多數駕駛人對於車輛載重與煞車距離的認識並不充足,加上英國當地的交通法規制定的建議煞停距離,並未考慮載重對於煞車距離之間的關係,福斯商旅在英國的MIRA Proving Grounds測試場以旗下的Caddy、Transporter以及Crafter進行相關的煞車測試,以空車以及載重500公斤的狀態,進行30mph (48km/h) 以及60mph (96km/h) 的煞車試驗。結果發現,500公斤的載重,在30mph的狀況下,會讓煞車距離增加33%,也就是需要額外2公尺的距離,才可將車輛煞停。而60mph的速度之下,則會增加19%,大約是5公尺的煞車距離。

圖片4

換句話說,若在車輛載重時,駕駛未留下足夠的煞車距離,便潛藏有事故發生的風險。對於一般的自營商,或者駕駛公司車輛的司機來說,如果發生事故,不但可能無法如期交付貨物或者趕赴工作地點,車輛發生意外事故,也是另一筆額外的成本支出。除此之外,研究也指出,除了重量之外,貨艙物品的移動,也會影響車輛的穩定性與煞車距離,進一步固定貨艙的物品,更可以提升行車安全。

圖片5

而且,為了確保運輸安全,也減少商家的營運成本,福斯商旅從2017年開始,就為旗下在英國境內販售的產品全面標配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不但可以彌補駕駛反應時間的不足,也可減少煞車距離,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甚至,在英國當地還可享受10%的保險費用折扣,以及降低45%的保險索賠機率,不但確保了運輸人員的安全,也可降低車隊營運的成本。

圖片來源: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