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都是《不適合上傳社群的照片》不能曝光的原因是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之前在聊《上傳小孩照的注意事項》時有聊到隱私在網路上的重要性,有時候一張照片就有可能曝光個資,或許是背景、是手上的紙條、是鏡子反射出的畫面,不管是什麼都有可能讓孩子被有心人士盯上(抖)。當然這樣的危險不只小孩要注意就連成人也不能忽視,當我們用照片記錄生活時也別忘記保護自己,像有些照片就不適合上傳社群,有猜到原因是什麼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下就舉出四種常見的危險照片,留意一下自己是否也傳過唷:

1. 房屋照

這無疑是告訴網友你住在哪,或許有把門牌地址打馬賽克,但網友觀察力可強的,可以從環境、附近建築物猜測所在地在哪,如果好死不死又住在同一區的話可以不用一分鐘就能找到你住哪......

(國外曾有位Youtuber向網友展示他的房間,雖沒拍到窗外景色卻還是被網友發現住在哪)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lass.co.kr

2. 電影票、演唱會票

這類票劵資訊會因為上方秀出個人資訊被有心人士利用,或是被陌生人鎖定你之後的行蹤,如果遇上跟蹤狂的話無疑告訴對方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可以找到我唷...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lass.co.kr

3. 機票

跟上述的票劵資訊有一樣的顧慮,但危險層級更高,有可能曝光更多的個人訊息,機票上的條碼也好、數字也好都與個資有關,真想上傳的話就......通通打碼吧!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lass.co.kr

4. 比YA的拍照手勢

在通常情況下拍這樣的照片危險性一般,但如果是放大、特寫這樣的手部照片就有可能曝光你的指紋(2014年時就發生相關事件),如果照片畫質還很好那......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lass.co.kr

雖然總覺得這種狀況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還是多小心點好!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a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