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化真不可逆? 《Audi R8》與《TT》車系可能將步入歷史

圖片1

在品牌陸續推出全新的純電EV車款、並減少搭載內燃機引擎的產品陣容之下,《Audi》品牌旗下包括《R8》、及《TT》等兩款跑車車系未來的存續,目前仍是懸而未決的情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Audi品牌大舉投入電動車領域、及伴隨而來高昂的開發成本,對比這些跑車車系持續遞減的獲利,有可能代表這些具光環的跑車車系將步入歷史。在母集團爆發的「柴油門」醜聞後,再加上歐洲全面施行的WLTP車輛測試規範,都讓Audi不堪重負、並持續縮減產品陣容,除了減少複雜化的程度、更要省下開發的成本。

圖片2

圖片3

▲電氣化進程所投入的鉅額成本,讓同樣需要相當開發成本的AudiTT及R8跑車車系存續堪憂

現行世代Audi R8及TT車系,都已進入其產品生命週期的下半段,面對目前的處境,都讓Audi被迫要儘快決定這兩款跑車車系是否將有後繼車承接。

日前於品牌年度的財務報告會議中,Audi開發總管Hans-Joachim Rothenpieler向Automotive News Europe表示:「我們的工程團隊、及銷售團隊都想要留下R8與TT車系,不過問題是,我們能不能再繼續負擔它們的開發成本」。

Mr. Rothenpieler指出,Audi工程團隊會想留下TT及R8車系,是因為他們擁有Audi的DNA,不過這樣的要求,對母集團VW Group來說相對困難,因為集團已要求旗下品牌需調整全新車款的獲利目標,並包含降低CO2排放的這項目標,這也讓品牌在昂貴的電氣化發展進程之外,要兼做跑車的生意是相對困難的。最後Mr. Rothenpieler補充,目前對TT及R8車系的後繼車款,高層仍未做出任何決定。

圖片4

圖片5

▲Audi品牌未來的跑車車系,e-tron GT概念車或許會是最理想的雛型

Audi執行長Bram Schot則表示,品牌未來的跑車可能是EV,這也預告Audi可能會有採電池電力驅動的後繼跑車車系。「Audi RS車系logo上的紅色鑽石,是需要讓它『變綠』了」;Mr. Schot補充說道。

至於現行Audi TT及R8車系的銷售實績部份,2018年TT車系的全球銷售大減38%,銷售共14,641輛新車,R8車系同期則掉了10%,銷售共2,760輛新車。

 

圖片來源:Audi AG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