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耳欲聾的感受 《Porsche》聲浪最猛的5款車

圖片1

日前,《Porsche》在官方的YouTube頻道上開始一連串的「Top 5 Series」系列影片,針對各種主題選出前5名,而這一次最新的主題是「聲浪最猛的前5名Porsche車款」。接下來就讓我們從第5名開始介紹這幾款大聲到讓你欲罷不能的Porsch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第5名:Porsche 911 SC Safari

圖片2

▲Porsche拉力戰駒911 SC Safari。

911 SC Safari是Porsche在1978年開始用來參與拉力賽事的拉力賽車,披覆著Martini Racing經典塗裝的車身之下是一具3.0升的氣冷水平對臥六缸引擎。這輛拉力賽車的排氣系統當中僅有一個消音包設計,使得這具引擎有著不同凡響的怒吼,以分貝計實測得到了122.9分貝。

★ 第4名:Porsche 911 RSR

圖片3

▲Porsche擁有輝煌耐久賽戰績的911 RSR。

996世代的911 RSR賽車在耐久賽事當中有著相當輝煌的成績,雖然和第5名的Safari同樣採用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但是排氣聲浪的音頻和特性截然不同。911 RSR的引擎排氣聲除了更宏亮之外,回油時還會有些許爆燃聲伴隨著從尾管噴出火光,這根本就是讓車迷耳朵高潮的組合。分貝計實測為123.4分貝,略勝Safari。

★ 第3名:Porsche 928 Trigema

圖片4

▲鮮為人知但是卻有著優異賽場成績的928 Trigema。

911賽車的猛,大家都明白,但是來到第3名的卻是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928賽車。回到1983年,有一小群Porsche工程師決定改造一輛928來參加於Nürburgring舉辦的VLN耐久賽,當時Trigema這間服飾公司成為了這輛賽車的贊助商,後來更在5場賽事當中拿下3場冠軍。而這輛較鮮為人知的928賽車搭載的動力心臟為一顆V8引擎,排氣聲浪達到了126.4分貝。

★ 第2名:Porsche 804

圖片5

▲搭載水平對臥八缸引擎的Porsche F1賽車。

1962年,Porsche打造了804賽車參與賽車領域最高殿堂Formula 1。這輛F1賽車或許沒有現在F1賽車精密的空力設計,但是卻有著一具瘋狂的1.5升水平對臥八缸引擎,在那個還使用化油器的年代,小小的排氣量卻能夠爆發出高達137.8分貝的聲浪,這已經相當於一輛噴射客機起飛時的音量。

★ 第1名:Porsche 911 Carrera RSR Turbo 2.1

圖片6

▲有著Turbo之名,導入渦輪增壓科技的Porsche傳奇賽車之一:911 Carrera RSR Turbo 2.1。

進入榜首,再度回到了Porsche經典的911車系。而獲得第1名的911 Carrera RSR Turbo 2.1誕生於1974年,身披Martini Racing塗裝加上極度誇張的寬體和巨大尾翼。雖然2.1升排氣量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聽起來並沒有很強悍,但是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之下當時這輛賽車可是擁有450匹馬力。其特殊的渦輪配置讓引擎廢氣在推動渦輪之後就立即排出,使得渦輪排氣端至尾管出口僅有不到30公分的距離,造就獨特的引擎巨響,分貝計實測138.1分貝,成為排氣聲浪最猛暴的一款Porsche。

想要聽聽看這幾款車的聲浪究竟有多猛?

請觀看下方Porsche釋出的YouTube影片。

 

▲《Porsche》聲浪最猛的5款車

圖片 / 影片來源:Porsch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