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沒錢的時候需要美食慰藉,還能po IG討拍?超強INDOMIE營多麵料理,教你騙讚有理!

如果說要選出宅宅的最佳好友,我想,曾被拉麵之神推薦的「營多麵」一定會是跟我不離不棄的麻吉。只有他,能在深夜、在午後、在颱風、在任何絕境中撫慰我;不會鬧彆扭、不會耍任性,只需要給他溫暖的熱水,他就會溫暖我的胃。

圖片1

 

過去沒有精湛的廚藝,營多麵無怨無悔的陪伴我日日夜夜......快到年底了,眼看已經訂好聖誕、跨年的機票,荷包緊緊的也沒關係,經過阿G師訓練過的我,決定用小當家般的廚藝加上長時間卡卡吸取的創意,給予快煮麵嶄新的面貌!

 

首先推出

 

營多麵炸雞肉香腸

 

想像一下用油炸加強營多麵酥脆口感後,一口咬下有炸麵衣+香腸肉汁的豐富口感!沒錯,這就是「營多麵炸雞肉香腸」所追求的!作法也很簡單,所需材料如下:

 

雞肉香腸(使用雞肉香腸口味較清淡可以與營多麵完美融合)

低筋麵粉+蛋+鹽+胡椒(麵衣)

 

圖片2

 

步驟:

▼水煮營多麵至6分熟,撈起,將麵條剪短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調製麵衣:(低筋麵粉80g+水30cc+蛋1顆+營多麵天然香料的調味粉少許)

圖片6

圖片7

 

▼香腸可先用微波、煎、烤等方式烹調至8分熟,因為雞肉腸比較瘦,所以選擇加點油用煎的!之後裹上麵衣,沾上麵條下鍋中火油炸。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口感豐富酥脆的營多麵炸香腸簡單完成!裹上麵衣,讓香酥的油炸外皮中藏有麵條的口感,內裡包覆充滿肉汁的香腸,曾經在深夜撫慰我的營多麵,如今不只依舊能在深夜給我最大應援,還變身為超稱職的下酒菜!

 

圖片11

圖片12


熱壓吐司:簡單做出多口味!

 

營多麵不只能變身下酒菜,還能用最近最夯的熱壓吐司做出新風味早午餐!酥脆的土司外皮加上柔軟Q彈的麵條,搭配不同口味的佐料,簡單又美味的點心就此出爐!備料與做法也相當簡單~

 

圖片13

 

所需材料如下:

吐司、玉米、鮪魚罐頭、起司片、泡菜、雞肉

 

步驟:

▼水煮營多麵三分鐘,撈起

圖片14

圖片15

 

口味A:泡菜雞肉磚壓吐司

1. 雞肉抹油用調味粉醃過煎熟(善用營多麵調味包可變出驚人的美味口感)

圖片16

圖片17

 

▼將雞肉剪碎與泡菜、營多麵攪拌,完成吐司內餡(根本可以直接吃了超美味)

圖片18

圖片19

 

▼沒有比甚麼把東西全部塞進磚壓吐司機更簡單的事情了,適量鋪好內餡後,蓋上機器、完成!

圖片20

圖片21

圖片22

圖片23

 

如果你是輕口味愛好者,當然也可以簡單用營多麵完成輕食版本!

 

口味B:起司鮪魚玉米磚壓吐司

 

如果你不懂備料,買罐頭跟起司片總會了吧!備料超簡單~全部打開喇喇ㄟ就完成內餡囉!

圖片24

圖片25

圖片26

圖片27

圖片28

 

是不是超簡單,喇喇ㄟ磚壓吐司早午餐系列簡單完成~口味重的配黑咖啡、輕口味配拿鐵,輕鬆打造高規格的早午餐風情。

 

如果想要重口味、回到營多麵本色,那正好是發揮食神功力的時候了!下一個變化正是能兼顧營多麵本色且熱情奔放的

食神雜碎麵

 

所需材料如下:

鳥蛋、滷牛肚、白蘿蔔、青江菜、咖哩粉

 

圖片29

 

這料理的精隨就是善用營多麵附上的油包、調味粉、油蔥搭配買現成的蘿蔔做成高湯,再鋪上大賣場一起帶走的食材即可,還可以隨你的口味任意添加食材!可以簡單、也可以超彭湃~

 

步驟:

▼起鍋水+煮麵(對!我用一樣的圖跟富堅一樣偷懶)

圖片30

圖片31

 

▼製作高湯,將調味粉、辣油包、拌醬+蘿蔔+咖哩粉等做成高湯

圖片32

 

▼加入大買場現成的鳥蛋、滷牛肚,完成!也可以依照喜好自己增添材料~

圖片33

 

享用了口味較重的湯麵,偏好清爽版的你也能有新招!畢竟秋老虎隨時出現,涼麵吃到秋天一定也是沒問題!

 

清爽日式涼麵

所需材料;

芝麻醬、蒜泥、小黃瓜、紅蘿蔔、關東煮湯、白蘿蔔

 

圖片34

 

▼起鍋水+煮麵(對!我又用一樣的圖跟富堅一樣偷懶)

圖片35

圖片36

 

▼將芝麻醬、蒜泥、小黃瓜、紅蘿蔔鋪上麵條,完成!

圖片37

圖片38

 

又是一款簡單但是看起來又超厲害、吃起來超爽口的開胃料理!借用了營多麵Q彈口感加上簡單佐料,打造秋季新涼麵~啊!涼麵怎麼可以沒有配湯,趕緊再去便利商店關東煮撈點料+湯(偷吃步也是阿G師的絕招),完成全套清涼消暑料理!

 

圖片39

 

吃了正餐,當然也要變出甜點才算修練有成!最後一道就用「餐後甜點糖霜炸麵捲決勝負吧!

 

準備材料:

麵粉、糖

 

▼ 起鍋水+煮麵(對!我又富堅上身了!)

圖片40

圖片41

 

▼倒入麵粉、砂糖,攪拌均勻

圖片42

 

3. 取出將麵做成捲狀進入油炸,在依照個人喜好也許可以加點煉乳!

圖片43

圖片44

圖片45

圖片46

 

下午茶甜點竟然也能用營多麵完成!淋上一點糖霜,香甜酥脆的口味很難想像竟然是營多麵做成的~

 

用盡料理魂完成了五種新滋味,最近颱風時不時出現,為保生命安全,除了要在家好好待著之外,也不能餓著自己,更不能跟外界失聯! 家裡隨時準備一包營多麵,再點燃強大料理魂,一定能再颱風天胃飽身體之外,也能將這些神秘料理po IG獲取滿滿讚聲!希望哪天到IG打上#營多麵 #indomie,能夠看到更傑出的表現!

一起來挑戰吧(σ゚∀゚)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