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界人妻《伽椰子&幽魂娜娜》為什麼幸福人妻會變成恐怖怨靈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sanook.com、eiga.com

一直到長大都還會被交代不要晚上出門的鬼月到來,即使沒有恐怖故事的降溫也總能因為心理作用而莫名產生從背脊竄上來的涼感。從小被各國恐怖電影嚇大的如夢,覺得最無法克服的還是日本跟泰國鬼片,日本鬼片恐怖在讓你看完後即使回到家後也無法鬆懈,有種鬼隨時可能從衣櫃甚至棉被任何地方竄出的恐懼,泰國鬼片則是給人很深刻的血腥驚悚印象。而當中兩個經典的鬼界人妻伽椰子幽魂娜娜,電影中可能只記得她們變成厲鬼索命的畫面,但到底為什麼原本應該幸福的人妻卻會變成恐怖怨靈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泰國鬼妻.幽魂娜娜

這不只在泰國家喻戶曉,在台灣也絕對是知名度最高的鬼妻娜娜,她的故事被多次改編成恐怖電影。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cheercut.com

鬼妻娜娜的故事據說發生在泰國曼谷王朝時期,娜娜的丈夫麥克因為被徵召上戰場獨留下懷有身孕的娜娜,但還沒等到丈夫歸來娜娜就因為難產跟肚子裡的嬰孩雙雙死去,被產婆草草埋葬的娜娜變成幽魂癡情地等待著丈夫的歸來。

在戰場上受傷被高僧救起的丈夫麥克,傷癒後返鄉和娜娜還有他們的孩子團聚,但疏不知他的妻兒早已死亡的事實。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cheercut.com

回到家鄉的麥克開始察覺村民對他們夫妻的態度有異,麥克的好友在告訴麥克娜娜和孩子已死的事實後也遭到娜娜殺害,娜娜殺害所有想要阻礙他們夫妻的人。

麥克想起高僧曾告訴他彎腰從兩腿之間可以看見鬼的真面目,驚嚇的麥克躲進了寺廟,不願在恐懼中生活的村民也決定要剷除娜娜的鬼魂,最終曾救助麥克的高僧把娜娜的靈魂收在胸針中隨身配戴,麥克也跟著出家成了高僧...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cheercut.com

不同於娜娜和麥克淒美的愛情故事,同樣也被多次翻拍的《咒怨》中鬼妻.伽椰子可就不像娜娜一樣即使變成鬼魂還是有個深愛著他的丈夫...

日本鬼妻.佐伯伽椰子

登場方式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伽椰子,學生時代曾是單戀對象小林俊介的跟蹤狂,後來跟佐伯剛雄結婚之後生下了俊雄。

但某天她寫滿小林的日記被丈夫剛雄發現,被診斷出患有無精子症的剛雄認為「俊雄是小林的小孩」,憤而用美工刀拷問伽椰子殺害,用垃圾袋裝了伽椰子的屍體放在屋頂上,所以後來變成怨靈的伽椰子才會幾乎都以滿身血並用爬行方式出現。至於她發出的「啊...啊...」恐怖聲音則是因為脖子被剛雄用刀割的緣故。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natalie.mu

伽椰子死後用怨念殺害剛雄,把躲在櫥櫃裡的兒子俊雄一起帶到另一個世界,後來的咒怨系列才會幾乎都以母子一起或接連的方式出現。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giphy.com

至於為什麼伽椰子有辦法用怨念殺人呢?

其實是因為伽椰子的母親本身是能招喚死者讓死者附身的「潮來 (巫女)」,每次驅魔她都把帶有惡靈的血讓伽椰子喝下,受盡苦痛的伽椰子才會產生強大的怨念,這怨念強大到甚至能夠殺人...

不過關於伽椰子的死因,在《咒怨:終結的開始》之後的作品設定上有很大的變更,唯一不變的是她死於自己丈夫剛雄手裡這件事。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matome.naver.jp/

一樣是鬼界人妻但完全不同的遭遇,寫一寫又想再回顧一下這兩個經典的系列作品惹啊~(((^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編輯整理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