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推出《IKEA Emoticons 表情符號 App》號稱可以減少大家的爭吵(是嗎)

圖片1

圖片來自:ikea

我還記得以前沒有表情符號的日子,大家傳簡訊都是只有文字的時代。其實我個人覺得有表情符號是加分的,因為用文字說話,無法看見對方的臉部表情,收到文字的人會有判斷錯語氣的可能,比如說將對方明明是笑著講的玩笑話,誤以為是在生氣之類的,造成溝通不良。IKEA 最近推出了自己家的 emoticons 表情符號 app,號稱是要減少這些誤會的情況,尤其是情侶之間因為去 IKEA 而發生的爭吵(嗯?)

圖片2

圖片來自:pocket-lin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IKEA 設計這些表情符號的目的,是覺得大家(尤其是情侶或夫妻)在做家事與買家具這部分,常常都會出現爭吵,所以推出了跟家事與家具有關的表情符號,像是如果老婆想要老公幫忙吸地板,就直接傳一個吸塵器的小圖給老公,而不需要開口叫對方去做,有時語氣不對,或是討厭被命令,就會搞得氣氛不是很好,倒不如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 XD。IKEA 的表情符號 app 有 iOS 版和 Android 版,使用的方式稍微不同,看下去就知道了。

IKEA Emoticon App 使用方式(iOS)

圖片3

圖片來自:itunes.apple

下載並安裝 IKEA 的表情符號 app 之後,在打字的時候,就會在下方出現 IKEA 的鍵盤選項(上圖最下方紅色方框處)。不過使用方式有那麼一點點瞎,不是像 emoji 表情符號那樣,挑好表情之後,直接點選下去,就會自動出現在文字框裡,而是要把挑好的小圖複製(copy)起來,再貼(paste)到文字框裡面,這樣有點不便利說(皺眉)。

IKEA Emoticon App 使用方式(Android)

圖片4

圖片來自:play.google

下載並安裝 IKEA 表情符號 app 後,想要使用的話就跟上圖左一樣,進入手機上方的通知中心(notification center),裡面會有 IKEA 的這個 app,直接從裡面點選要使用的符號就可以了。怎麼感覺好像也不是很便利(又皺眉了)。

其實它也會有增加吵架機率的可能吧,例如想要老公幫忙吸地的時候,就傳一個吸塵器的圖給他,結果沒想到老公回到家,手上提著一台新買的吸塵器,完全誤會啊 XD。

載點

iOS

Androi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ke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