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12到16世紀出現在地圖上的十二種神秘海怪》現在覺得有趣但當時是很可怕的

圖片1

圖片來自:strangescience

這次的好可怕系列讓我有點掙扎,因為這些明明是在 12~16 世紀時,讓人們覺得好可怕的神祕海怪,可是到了現代,在我們的眼裡應該不可怕,而且還很有趣,那這樣到底算不算好可怕系列呢?最後我還是決定寫了海怪的事,因為無論如何,當時那些人的心情的確是對海怪感到害怕,就算我們現在不覺得可怕,也不能抹煞掉他們當初的恐懼感(這種說法希望站得住腳 XD)。首圖是在 12 世紀時,地圖上出現的海怪,地點是在瑞士。當時大家都相信,每一隻陸地上的動物,都有另一種活在海中的版本,所以在這張地圖上出現了「大象魚」這樣的海怪。還有什麼其他海怪呢?趕快來看看。

海怪二號(一號是首圖那隻)

圖片2

圖片來自:theparanormalguid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海怪跟我常在 Discovery 或國家地理頻道看見的模擬海怪很像,不是大章魚就是大魷魚那樣 XD,所以這款海怪還蠻貼近我的知識,看了不覺得驚訝。其實這海怪叫做 Kraken,應該是眾多海怪中最出名的其中之一吧,據說牠最可怕的地方不在於牠本身對船的攻擊,而是牠造成的巨大漩渦。在 12 世紀時,挪威人就開始討論這隻海怪了,到 13 世紀時更是傳得沸沸揚揚,不過搞到全世界都知道的時間是 18  世紀。

海怪三號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ninja

這是一隻愛吃龍蝦的海怪(無誤)。在 16 世紀製作過許多地圖的瑞典人 Olaus Magnus,畫過好幾隻海怪。他說這是他親眼見到的一隻「海犀牛」,有 12 英呎高(約 3.6 公尺高)。我覺得可怕的是,這海犀牛身上出現紅色的點點,是因為吃龍蝦過敏嗎(來亂的?)

海怪四到六號

圖片4

圖片來自:wordwenches.typepad

這三種海怪一樣是瑞典人 Olaus Magnus 在 16 世紀畫的。眼尖的朋友們應該有發現,這地圖裡明明有四隻海怪,為什麼我說三種呢?因為最小隻的那個沒有寫出名字啊(其他三種都有寫),所以我判斷那小隻的應該是「BALENA」的小孩吧 XD,這個推論是有可能成立的對嗎?BALENA 和牠旁邊那隻  ORCHA 都被叫做鯨魚,不過我覺得 ORCHA 長得好像三角龍或是傘蜥蜴。那最上面那隻大家有猜到叫什麼名字嗎?就是「海豬」啦 XD,不過牠全身長紅色眼睛有點可怕。給大家看一下 BALENA 跟船比的話是有多大隻:

圖片5

圖片來自:livescience

海怪七號

圖片6

圖片來自:believeinthepromise

這隻海怪一樣出現在 16 世紀,可見那個世紀真的超流行海怪ㄟ。當時歐洲是由天主教統治,大家都非常信奉天主教,所以出現了這隻名為「海主教(Sea Bishop)」的海怪,有點擬人化,還蠻帥氣的。

海怪八號

圖片7

圖片來自:livescience

這隻海怪又是瑞典人 Olaus Magnus 在 16 世紀畫的,不過這不是他自己發明的,這隻叫做「海蛇」的海怪,是在挪威被大家口耳相傳的海怪,牠的體型也是超巨大的。

海怪九號和十號

圖片8

圖片來自:viralnova

在 16 世紀時,內陸的水手們都很害怕上圖右邊那個叫做「Cherub Seals」的海豹怪,據說牠有長得像人類小孩的臉。不過更可怕的其實是上圖左邊那隻叫做「Ziphius」的海狼,因為牠專門在獵食海豹怪(擦汗)。

海怪十一號

圖片9

圖片來自:strangescience

這個海怪大家都知道吧,就是我們現在所知道的人魚(Mermaid)。這也是在 16 世紀瘋傳的海怪,不過這人魚是跟希臘神話有關係。接下來要介紹本篇的最後一隻海怪了,也是我覺得長得最有趣的一隻。

海怪十二號

圖片10

圖片來自:viralnova

這隻海怪也是 16 世紀的產物,看起來是一隻「海鳥頭」再加上「海蛇身」的綜合型海怪 XD,我個人覺得牠的臉有點可愛,似乎沒有威脅感(才怪),所以特別喜歡牠。

看完那麼多海怪之後,腦中突然浮現一個問題,不知道海怪好吃嗎 XD(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iralnov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