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動也能促進身心健康?!(。ゝω・)

圖片1

圖片來自:FRUGAL DAD

阿珂每次打電動被爸媽催關機的時候吼~常常都聽大人說「只會打電動都不念書!」,大人似乎都覺得打電動是沒有正面幫助的事情,而且現在遊戲片又貴,漸漸變成一項很奢侈的娛樂...雖然阿珂自己知道打電動打太多不好啦,但想想之前阿珂介紹過的「打電動也可以防老」的阿公阿罵們~其實勒~適度的打電動也是有益身心健康喔!

圖片2

圖片來自:FRUGAL DA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外國就出現了這麼一篇由爸媽角度編寫的整理文,他覺得與其強硬地把主機電玩關掉把親子關係鬧僵,還不如讓孩子們適度地玩適當的電玩,而實際上也有很多實驗研究呼應了這個說法。

圖片3

圖片來自:FRUGAL DAD

應用在疾病復健治療方面的遊戲很多,比如說「SnowWorld」透過打雪球遊戲,能夠成功分散一位燒傷病患進行皮膚重建的痛楚;「SpiderWorld」可幫助有蜘蛛恐懼症的人克服對小蜘蛛的恐懼(榮恩表示很需要);「Chez Fortune」可減輕賭博依賴症等等效果~

SnowWorld

圖片4

圖片來自:FRUGAL DAD

遊戲運用在教育當中也是一項利器,電玩對於4、5歲的孩子早期教育如識字或閱讀理解方面頗有幫助,在國外的IBM、Cisco、Cold Stone等機構公司也會用遊戲來訓練員工,比如說「Galaxy Zoo」這個遊戲就是用宇宙望遠鏡看到的影像去做行星分類訓練,「Eterna」與「FoldIt」等則是透過整理、歸納生物或化學謎題有助於基因學的理解。

圖片5

圖片來自:FRUGAL DAD

Eterna

Eterna蠻好玩的說!

FoldIt

以上是特別針對特殊患者或教育去設計的遊戲內容,一般生活中碰到的遊戲~是否也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呢?

圖片6

圖片來自:FRUGAL DAD

社群遊戲對於培養社會性也有很大的效果,研究指出玩遊戲的人當中有65%會與朋友一起玩,而像《魔獸爭霸》遊玩人數動輒就破1200萬的大型線上遊戲,有76%的已婚夫婦表示兩人一起玩這種MMO遊戲~對婚姻生活也有正面幫助。

▼對嘛超正面的都正面對正面了(?)(百看不厭的一張圖)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gizmodo.com/5914868/how-to-play-video-games-while-also-playing-with-your-girlfriend

在英美地區的網路使用者當中,每五人當中就有兩人會玩網路社群遊戲,大約一周玩15分鐘以上,其中FB的使用者有40%就是在玩《FarmVille》這一類的社群遊戲。

圖片8

圖片來自:FRUGAL DAD

而一般家用主機遊戲如《決勝時刻》或《最後一戰HALO》等戰爭射擊遊戲,也有研究指出玩這類遊戲的人比起不玩遊戲的人,在管理能力及作業效率方面高上30~50%;每天玩30分鐘《俄羅斯方塊》的小朋友,持續玩三個月之後,他的大腦皮質會比沒玩遊戲的孩子還要厚,而大腦皮質目前研究出是大腦演化史中最晚出現、功能最高級的一部分,負責處理記憶、智能、語言及訊息處理等許多高等認知能力。

圖片9

圖片來自:FRUGAL DAD

現在許多體感遊戲如《Wii fit》、《Kinect》也對老年人的健康有所幫助,可增進心肺功能以預防老年疾病發生。

圖片10

圖片來自:FRUGAL DAD

97歲阿罵跳Kinect好可愛XD

另外,動作遊戲可加強視覺的敏銳度,在弱視改善方面也有效果,有研究指出一小時的遊戲可匹敵400小時的治療,有玩遊戲的外科醫生,也比沒玩遊戲的醫生提高了27%的作業效率並減少37%的失誤。(感謝網友指正)

圖片11

圖片來自:FRUGAL DAD

挖賽~這樣看來,打電動無論是對於精神、身體或教育方面都有不少正面幫助齁?不過哩,注意注意,這一切都建立在「適度遊玩」這個前提之上啦!專家表示一周最多不能玩超過21小時,如果玩太超過反而沒有幫助,還會產生更糟的反效果喔!但你也不要週一到週六都不玩,週日拼命給他玩個21小時什麼的,這樣也不好...(拍拍)

圖片12

圖片來自:FRUGAL DAD

速速把這個文章轉給爸媽看(還是被強迫關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RUGAL DA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