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你比普通人聰明的 8 個特徵》都是有科學根據的喔

圖片1

圖片來自:betanews

講到聰明就想到智商,想到智商就想到 IQ 測驗,網路上有很多啊,不過真的不曉得準不準,因為我和我的朋友們做完測驗都有類似的情形發生:有的 IQ 測驗測出了高智商,但有的 IQ 測驗測出了低智商,這是怎樣啦 XD。不過接下來要分享的是科學家們號稱能夠證明你比普通人聰明的 8 個特徵,而且都是有科學根據的喔,來看看自己符合幾個特徵吧。

1. 你不抽菸

圖片2

圖片來自:warriorpoetwisd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色列在 2010 年的時候做過一個實驗,比較了 20,000 個年輕男生的智商和抽菸之間的關係,而實驗結果如下:18 到 21 歲的抽菸男生,IQ 的平均值在 94,而不抽菸的男生 IQ 平均值則在 101,而每天抽一包以上的男生,IQ 平均值在 90。之後他們還做了一個針對兄弟姊妹的實驗,發現不抽菸的手足都比抽菸的手足聰明。

2. 你有學過音樂

圖片3

圖片來自:imgkid

加拿大在 2011 年有一個實驗,先讓 4 到 6 歲的小孩做口語的智商測驗,然後再將小孩們分成兩組,一組去上音樂課,另一組不上,一個月後再讓他們做新的智商測驗,結果有學音樂的小孩成績都突飛猛進,而沒學音樂的小孩就沒有很明顯的進步。

3. 你是家中最大的小孩。

圖片4

圖片來自:wisegeek.net

紐約時報曾經報導過一個 2007 年所做的 IQ 實驗,內容提到家中最大的哥哥或姊姊,IQ 都比其他弟弟或妹妹高 3 分以上,不過這跟遺傳沒有關係,而是跟父母與第一個小孩之間的心靈互動有關係。

4. 你是瘦的。

圖片5

圖片來自:fitness.makeupandbeauty

法國科學家們在 2006 年的時候做過一個實驗,讓 2,200 名成人持續做 5 年的 IQ 測驗,而實驗結果是這樣的:體脂肪在 20 以下的人,平均都能記得 56% 在 IQ 單字測驗中出現過的單字,而體脂肪高於 30 的人,平均只能記得 14% 的單字。

5. 你有養貓。

圖片6

圖片來自:cats.about

在 2014 年美國所做的寵物主人實驗中,發現喜歡養狗的人比喜歡養貓的人外向許多,而且養貓的人的 IQ 測驗分數幾乎都比養狗的人還高。這並不表示現在開始養貓就會變聰明,而是 IQ 高的人都剛好比較喜歡養貓。

6. 你小時候是喝母乳。

圖片7

圖片來自:thesilverink

在英國和紐西蘭都有類似的實驗,長期追蹤小時候喝母乳的小孩們,結果發現他們的平均 IQ 比沒喝母乳的小孩高出 7 分以上,這是因為母乳中有一個叫做 FADS2 的基因,可以刺激小孩腦部的發育。

7. 你是左撇子。

圖片8

圖片來自:nomorestrangers.org

在 1995 年的時候,紐約的記者有報導過這樣的新聞,裡面提到了加拿大所做的實驗,證實了左撇子的 IQ 測驗成績普遍都比右撇子來得高,最主要是因為左撇子的人可以將左腦的抽象思維和右腦的形象思維合而為一的關係。

8. 你的身高是高的。

圖片9

圖片來自:rodrigosanalysis

美國有實驗指出,從 3 歲開始,比較高的小朋友獲得的 IQ 測驗分數,就比矮的小朋友還高分,而且追蹤了整段童年時期,結果都相同。

我中了 4 項,所以是 50%,那這樣到底是有比較聰明還是沒有(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