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孩去信CEO《請教我開航空公司》澳航執行長親自回信了

圖片1

圖片來自:straitstimes.com

你什麼時候決定自己想做什麼的呢?我最羨慕的人,就是那些在電視上能夠對著鏡頭說:「我從小就知道我要什麼」的人,畢竟我已經不小了,還是不知道我要什麼......澳洲有一位10歲男孩,小學都還沒畢業,不但已經知道自己要幹嘛,連公司名字都想好了~而且他也很上進,學校放假沒事做的他覺得心慌慌,於是寫信問未來的競爭對手他該怎麼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QANTAS」澳洲航空公司,日前在推特上公開一封罕見的詢問信

圖片2

圖片來自:skift.com

 

 「我們的競爭者通常不會跟我們尋求建議,不過當一間航空公司的領導人主動詢問,我們也不能忽視他。理所當然,我們只能平等地回應:由執行長面對執行長。」

 

原來,澳洲航空收到了這樣一封信,寄給他們的執行長Alan Joyce

圖片3

圖片來自:abc.net.au

 

這封信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Alan Joyce先生

我是Alex Jacquot,一個10歲的男生(請你認真看待我),我以後想要開一間航空公司,我已經開始準備像是我需要哪種飛機、班機號碼、食物等等的問題。我是這間公司的CEO,對了公司叫做大洋運通(Oceania Express),我還雇用了財務長,一個IT領導人,還有一個維修負責人,一個機上服務負責人跟法務負責人,我跟我朋友(副CEO)是共同創辦人。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qantas

 

我寫信給你是因為我想要請問你三個問題:1. 現在學校放假,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工作,但是我想不到我可以做什麼事情。你有沒有想到什麼我可以做的事?既然你是澳洲航空的CEO,我想我應該跟你請教這個問題。2.你對於開始一間航空公司有什麼秘訣嗎?如果你願意告訴我我會非常感激。3.我在想A350從雪梨/墨爾本飛到倫敦的25小時航程,我們對於睡眠問題有很多疑問,你能給我們一些建議嗎?

希望能夠很快收到你的回信

你誠摯的Alex Jacquot,大洋運通CEO跟聯合創辦人」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qantas

 

我很想知道一般CEO收到這種信,會怎麼處理呢?一間公司一個月不曉得會收到多少這種信?這兩個問題我沒有答案,不過對於這封信,澳洲航空確實給予了平等的待遇,CEO Alan Joyce親自回覆了Alex的信。

 

QANTAS執行長的回信

親親愛的Jacquot先生,

謝謝你告知我關於你的新航空公司的資訊,我有聽說了一些關於新成員的消息,所以我非常感謝你花時間寫信給我。

首先,我必須說我通常不給競爭者建議,你新任命的法務可能也會對此有點意見。

但我這次會為了特殊情況破例,因為我也曾經是個對航行與所有可能非常好奇的小男孩。

我給你對於創立一間航空的第一個建議,是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還有盡你的全力讓客人可以負擔起一趟舒適的旅程。這是澳洲航空將近100年來的使命,而且對我們來說非常受用。

現在,我們來談談關於21小時飛行的睡眠問題。這也是我們一直試著克服的障礙,所以我們開創了日出計畫(也就是從澳洲東岸直飛倫敦的計畫)。

為了讓旅客可以安歇,我們有不同的倉室設計, 讓客人可以伸展跟運動。

我們希望能想出更多的方法讓客人的旅程盡可能的舒適。

因為這個原因,我希望能邀請你來參加日出計畫的會議,在我-澳洲航空的CEO,跟你-澳洲最新的航空公司CEO間舉辦。

在這場會議上,我們可以交流一下經營航空公司的心得,我還可以帶你參觀澳洲航空的營運中心(我們在此管理全世界所有的澳洲航空的飛機)

再次謝謝你的來信,我會很快再為了我們的會議時間跟你聯繫。

你誠摯的Alan Joyce」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qantas

 

澳航官方有附上一張小小的圖,證明小Alex已經收到了這封回信。在接受雪梨的廣播電台採訪時,Alex表示收到這封回信讓他在家飛奔慶祝了十分鐘,而且他已經跟Alan Joyce約好了「開會」日期。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qantas

 

Alex的媽媽也說沒想到會收到這麼誠摯的回信,她透露:這群孩子們是認真的,Alex有一本筆記本,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各種航班的資訊,他還會定期跟小夥伴們開會,討論他們認為需要討論的東西。

▼不論這孩子未來到底開不開得成航空公司,可以肯定的是他以後一定不簡單吧~

圖片8

圖片來自:news.com.au

 

PS:網友表示

「幸好他不是寫信給美國的聯合航空公司,不然他們會教他先學會把客人拖下飛機」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ldeShreyas/status/1104968180013903872

「還會給他一個月的免費綜合格鬥課程」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eturnoftheclaw/status/1105003119337824257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comQanta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