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5《最爛的網路密碼排行榜 》超容易被破解的第一名我以前常常用(囧)

圖片1

圖片來自:cracker-hacks

說到密碼,在我個人的生活裡,最常用到的密碼可以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手機的密碼,像是解鎖碼我就很難忘記,因為一天要按超多次。第二纇是銀行密碼,其中最常用的應該是提款卡密碼。第三類,也是最廣大的一類,是網路的帳號密碼,多到不行,我還有一個小本子是專門在記錄帳號密碼的,除了那些很常用的像是 Google、Yahoo 或是 Facebook 的帳密我很難忘記,其他不常用的我真的都記不得,有時候為了要記得帳密,就設得很簡單,但是這樣會很容易被破解。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網路密碼管理公司「SpashData」所公佈的 2014 年「 TOP 15 最爛的網路密碼排行榜」。

圖片2

圖片來自:helpmeric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5. 111111(下降 8 名)

14. abc123(下降 9 名)

13. letmein(上升 1 名)

12. monkey(上升 5 名)

圖片3

圖片來自:skittlemonkeys.weebly

第十二名的密碼居然是「猴子(monkey)」 XD。SpashData 這家網路管理公司,每年都會公佈最爛的網路密碼排行榜,來提醒大家不要使用這些密碼,不過他們的資料是哪來的呢?其實這個排行榜的來源,是用一整年被駭過的密碼來排名的,而去年(2014 )被駭的密碼總共有 330 萬個這麼多!這數量能夠讓我信服這些密碼真的有點爛 XD。

11. 1234567(下降 4 名)

10. football(新進榜)

9. dragon(新進榜)

8. baseball(新進榜)

7. 1234(上升 9 名)

6. 234567890(排名不變)

5. qwerty(下降 1 名)

應該有許多朋友跟我一樣,不知道這個「Qwerty」是什麼,所以我就查了一下,原來我們現在電腦鍵盤上字母鍵的排序方式,就是叫做「Qwerty」。這種排序方式是在 1800 年後期出現的,是由一位叫做 Christopher Sholes 的人所設計。而這樣的排序目的,是減少打字機在打字的時候,發生在連動杆之間的擠壓,所以將常用的字母隔開,減少故障率。有點好奇如果把鍵盤的字母排序,改回照 A、B、C、D 這樣排的話,用起來又會是什麼感覺,手指會打結嗎 XD。

圖片4

圖片來自:gizmodo

4. 12345678(下降 1 名)

3. 12345(上升 17 名)

2. password(排名不變)

最糟糕的網路密碼冠軍是~

1. 123456(排名不變)

我以前就用過這個密碼(囧),不知道這前 15 名爛密碼中,大家也有中槍嗎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rweb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