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金改革漫畫》你們年輕人想要領年金 就多生幾個小孩吧?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s.yahoo.co.jp/xoxdunubxox/folder/324735.html?p=1

少子化高齡化是現代高度發展國家都會面臨的問題,日本是最迫切需要找出解決方案的國家之一,畢竟各種社會年金都面臨嚴重的財政問題!而就在日本厚生勞動省推出的年金解說漫畫中,談到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卻是跟年輕人喊話「就多生幾個小孩吧」!這麼說來,說不定厚生勞動省會喜歡18禁漫畫的世界呢……

 

日本官方推出公有年金解說漫畫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mhlw.go.jp/nenkinkenshou/index.html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厚生勞動省去年針對公有年金推出解說漫畫,所謂的公有年金包括老齢年金、障害年金、遺族年金,其中老齡年金又包括國民年金、厚生年金……零零總總連日本人自己都搞不清楚!於是日本政府就以一個家庭為背景繪製漫畫,由家中姊妹們的對話向日本國民詳細解說年金制度!

讀者可以從姊妹們的對話,了解年金的收取和分配方式!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mhlw.go.jp/nenkinkenshou/verification/verification_03.html但是,這個立意良好的漫畫,卻在第11回的「世代差距」主題中,引發極大的爭議!一開始只是點出少子化、高齡化對年金造成的問題:

少子化、高齡化讓新世代的負擔加重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mhlw.go.jp/nenkinkenshou/verification/verification_03.html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mhlw.go.jp/nenkinkenshou/verification/verification_03.html點出少子化、高齡化可能會讓年金成為新世代的沉重負擔之後,接下來應該要提出解決之道才是,想不到漫畫的結尾,竟然是向年輕人喊話「快點結婚生子」

「妳快結婚生孩子就好了!」「孩子是經濟的重要支柱呢!」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mhlw.go.jp/nenkinkenshou/verification/verification_03.html最後,姊妹們甚至以「有幹勁參加聯誼了」作結尾,政府真是不遺餘力鼓勵結婚呀!

自己的年金自己救,趕快結婚生小孩!?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mhlw.go.jp/nenkinkenshou/verification/verification_03.html這種解說年金問題的方式,當然引來許多抨擊,甚至有學者以戰爭時期增產報國來比喻,逼得厚生勞動省不得不出面澄清,漫畫台詞只是娛樂效果而已!

說不定厚生勞動省會喜歡18禁漫畫亂生的世界(゚∀ ゚)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ptt.cc/bbs/AC_In/M.1422877595.A.353.html不過以結果來說,原本一天只有幾百人點閱的政府網站,突然湧入8萬9千人搶看漫畫、留言抗議,也算是成功推廣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東京新聞いっしょに検証!公的年金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av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