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5種不可思議的腦部症候群》一直以為自己是喪屍!?

圖片1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腦部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腦部受到傷害就可能會造成一些問題,例如失去記憶,或是無法開口說話等等。這次好可怕系列就要來介紹 5 種不可思議的腦部症候群,其中有一種會一直以為自己是喪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1. Prosopagnosia(臉盲症)

圖片2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得到臉盲症的人會沒有辨識臉部的能力,有些患者會看不清楚人的臉,而有些患者是看得清楚但就是認不出來。更嚴重的甚至會連是人臉還是物品都無法辨識,可能就會對著別人戴著帽子的後腦勺講話。那如果是自己的臉呢?這些患者連看著鏡子裡自己的臉都一樣認不出來的喔。

2. Mirror-Touch Synesthesia(鏡反射觸覺聯覺)

圖片3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有鏡反射觸覺聯覺的人,會像鏡子一樣將別人的感受反射到自己的身上,例如看見別人被擁抱時,就會出現自己也被擁抱的觸感,或是看見別人受傷的話,自己的身體也會出現疼痛,而且感覺十分真實。有一位患有此病的美國神經科醫師 Joel Salinas 就說,他就學時期第一次觀看截肢手術時,就覺得自己的手也被截斷而產生痛覺。

3. Capgras Delusion(凱卜葛拉斯妄想症)

圖片4

圖片來自:evelynkalinoskycoaching

得到凱卜葛拉斯妄想症的人,會認為身邊所認識的人都是冒牌貨,明明是自己親密的家人和朋友,他們也會覺得都是別人假扮的,嚴重的話甚至還會認為冒牌貨並不是人,而是機器人或是外星人。

4. Hemispatial Neglect(半側空間忽視)

圖片5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有半側空間忽視的人,會看不見另一半的世界,例如當他們在吃一盤義大利麵的時候,就只會吃掉半盤,卻抱怨肚子還是很餓,旁人可能會覺得奇怪,肚子餓為什麼不吃完剩下的半盤麵,其實是因為他們就是看不見那半盤麵ㄟ。

5. Cotard's Syndrome(科塔爾症候群)

圖片6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科塔爾症候群又叫做「行屍症候群(Walking Corpse Syndrome)」,雖然患者明明還活得好好的,需要呼吸而且也行動自如,但是他們確認為自己已經死了,認為自己的大腦和內臟都已經失去功能,然後開始沉默、不睡覺、失去嗅覺、失去味覺、不吃東西… 覺得自己是沒有意義的存在。

其實可以去「陰屍路」試鏡ㄟ(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