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室《可以長時間不進食的動物》10年都免呷飯的究竟是?

圖片1

圖片來自:womenio

人類和動物都要吃東西啊,吃了東西才能產生熱量,也需要吸收食物裡的營養身體才能健康運作,不過這次的科學教室要來介紹幾個可以長時間不進食的動物,最久的居然可以 10 年都不吃東西,究竟是哪一種神奇的動物呢?趕快來看看吧。

鯊魚

鯊魚可以幾個星期都不進食,而且牠們越久不吃東西,獵食的技術就會越強。

圖片2

圖片來自:cracked

駱駝

駱駝可以 40 天(約 1 個月又 10 天)不進食,靠駝峰裡的脂肪取得熱量。

圖片3

圖片來自:cracked

企鵝

在南極的企鵝可以 2 ~ 3 個月都不吃東西,靠消耗身體的脂肪來存活,尤其是夫妻輪流守護寶寶的時候。

圖片4

圖片來自:cracked

熊在冬天可以 100 天(約 3 個月又 10 天)都不進食,進入冬眠狀態。

圖片5

圖片來自:defenders.org

鱷魚

鱷魚常常都沒在動,安靜地等待獵物,牠們可以幾個月都不進食,甚至還有 3 年都不用進食的例子。

圖片6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蛇在寒冷的季節會降低身體 70% 的熱量消耗,可以 1 年都不吃東西。

圖片7

圖片來自:billhubick

青蛙

在寒冷的季節,有些青蛙品種會進入冬眠狀態,最久可以長達 16 個月(1 年又 4 個月)都不進食。

圖片8

圖片來自:cracked

彈塗魚

彈塗魚可以長達 4 年都不吃東西,有必要的時候牠們會消化自己的肌肉組織(驚)。

圖片9

圖片來自:matthewmeierphoto.photoshelter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 10 年都不用進食的~

洞螈

洞螈住在洞穴裡都不見光,是水生的兩棲動物,主要分佈在歐洲巴爾幹半島和義大利,因為洞穴裡的食物來源很少,所以演化為 10 年都不需要進食的神奇動物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cracked

人類只要一兩餐沒吃就餓扁了啊 XD

圖片11

圖片來自:thedeafmute.tumblr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iralnov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