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自拍能讓心情愉悅》姐不是自戀是在找尋快樂

圖片1

圖片來自:koalasplayground.com

什麼情況下會讓你想自拍呢?是今天穿的特別好看、心情很好還是自己長的太帥/太美了?(欸)雖然自拍不是罪,但往往看到旁人在自拍就會有些許的自戀聯想感,不過是真的自戀還是有什麼原因才會讓人這麼愛自拍?在一項心理學研究中發現自拍可以改變情緒感受,讓人變的自信又美麗,是什麼樣的原因能得出這樣的結果?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論男女老少幾乎都有的自拍行為又代表什麼樣的情緒展現?

圖片2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hyunah_aa


這項研究讓41名學生分成3個對比組,第一組負責每天微笑自拍、第二組則拍下能讓自己開心的事物,而第三組則是挑選能讓別人快樂的照片並傳給對方,讓這三組人員歷經四週的拍攝後明顯感受每個人的幸福感悄悄UP,而三組人員的心境變化也略有不同。


圖片3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taeyeon_ss


每天自拍的人隨著時間的拉長笑容越來越幸福,每天拍攝快樂事物的人漸漸改變對事物的看法,而把快樂照片傳給他人的人則發現有助於壓力釋放,不管任何一個結果面來看都具有正面影響力。


圖片4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ssinz7

透過拍照可以讓拍照者與被拍者變的有自信,日子久了也做事也會越來越積極(一種因自信心帶動的行為改變)

圖片5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vousmevoyez

以後自拍都不怕旁人關注了,因為我們是在追尋快樂絕對不是什麼自戀唷(≡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ringerOpe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