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印刷廠的《印製同人誌服務》印到18禁作品算是受刑人福利……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chomanga.com

監獄雖然隔離了犯罪者卻不只是單純將受刑人關在裡面發呆,而是會設立各式各樣的工廠讓受刑人投入生產行列,印刷業務就是其中之一,日本網友發現東京的前橋監獄甚至還接受同人誌印刷因而引發話題,大家都想知道能不能請他們印製18禁本子,對於經手這份工作的受刑人而言絕對是天大的福利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吉本たいまつ探討同人誌印刷歷史的研究書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imatsu_torch

吉本たいまつ是一位專門研究宅宅歷史的學者,包括漫研社的演變、印刷術的普及都是他研究的主題之一,而他最近出版的刊物《同人誌印刷のあけぼの》則是統整了同人誌印刷的歷史演變,了解宅宅前輩們如何製作同人誌非常有趣!


同人世界的成長跟印刷業的進步有很大關係!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imatsu_torch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imatsu_torch

創作者當然希望花費大量心力製作的同人誌能夠完美印刷出來,所以同人誌的印刷便成了一項專門技術,最了解宅宅文化的印刷廠也最能夠獲得創作者青睞,久而久之大家製作同人誌就只會找少數幾家印刷廠了!但是吉本たいまつ在研究的過程當中卻發現一些特別的小印刷廠仍然有承攬同人誌印刷,其中包括……


前橋監獄!?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moj.go.jp

印刷業務是監獄受刑人常見的工作之一,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印製信封、票證、名片的監獄,其中只有位在東京的前橋刑務所接受同人誌印刷!


前橋刑務所的印刷廠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moj.go.jp

這項發現引起日本網友的好奇心,大家都想知道監獄能夠印製什麼尺度的同人誌,如果可以接受18禁本子應該會有很多受刑人搶著擔下這項業務吧!也有網友吐槽大家想得太美了,肯定只能印製普遍級的漫畫甚至限定純文字的同人誌吧!


要是看到同人誌最後的感謝頁寫著「監獄」並不需要覺得奇怪?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doujin-eromanga.com

還有網友點出監獄印刷最大的缺點是無法催促他們趕上同人展的截稿日期,另一方面,監獄印刷的最大優點是「絕對保密」!日本很多投票用紙、考試用紙都是委託監獄印製,所以請監獄印製同人誌就絕對不用怕自己的作品會提前曝光囉!?


投票用紙是監獄印刷的!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itsukaPya

(゚∀ ゚)可以印18禁的話,印刷廠就成了受刑人工作的第一志願了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aimatsu_torch刑務作業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av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