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身芥末的正確吃法》到底該拌進醬油裡還是放在生魚片上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kyoSugoroku/status/775624921577730052

其實我也忘了從人生的第一坨芥末開始到底是誰教我拌進醬油裡的,又或者是看著人家攪自己就跟著攪了,相信應該也有不少人是屬於想都不用想就很自然攪拌進醬油裡的吧?但沒想到最近這芥末的正確吃法卻在日本網友間引發熱烈討論。就像之前《壽司的正確吃法》中也有提過應該是「用料沾醬油」而不是用白飯沾醬油一樣,刺身搭配的芥末問題也同樣連日本人自己都搞混。到底這芥末應該要攪拌進醬油裡?還是放在生魚片上才正確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網站Jタウンネット就針對這分成兩大派的問題做了調查,請網友們選出自己的芥末吃法。

投票結果發現「把芥末放在刺身上吃」的人佔了56.5%過半數,而「攪拌進醬油」的人也佔了40%,甚至還有3.5%的人選「其他」←難道是單吃芥末的意思?(誤)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j-town.net/

其實以日本料理的禮儀來說,把芥末放在刺身上後再沾醬油才是正確的吃法。

一般我們習慣把芥末攪拌進醬油的吃法其實是NG的!

「把芥末放在生魚片上」的吃法,可以依照生魚片的種類來調整芥末的使用量,也不會因此弄髒醬油碟子。如果把芥末混進醬油中,反而會讓醬油掩蓋了芥末本來的風味,所以將芥末放在生魚片上不僅是最正確的吃法,也是能讓刺身最美味的吃法。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quiizu.com/

即使如此,40%攪拌進醬油裡吃的人也並非少數,甚至當中還有很多是在知道違反禮儀的情況下攪拌進醬油裡吃的,因為芥末完全融進醬油後再拿生魚片沾著吃,生魚片整體都可以吃到芥末的風味,所以這一派的人還是無法捨棄這樣的吃法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bodaijyu.co.jp

雖然說大家個人有自己偏好的吃法,但如果是去到那種正統的日式料亭的話,這類和食禮儀的問題或許還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タウン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