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間《歐吉桑LINE遊戲》大流行 大叔傳的LINE訊息特徵又有什麼不同?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右邊的女生還真可愛❤(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邊沒有什麼年長的男性友人,所以這些日本女生口中「歐吉桑LINE特徵好像都沒碰過,或許沒收過這件事也應証了這些特徵的準確性也說不定齁ww最近日本尤其女高中生間莫名流行起這以大叔口吻互傳LINE的「オジサンLINEごっこ(歐吉桑LINE遊戲)」,於是晨間情報節目めざましテレビ就實際街訪做了調查,到底年輕女生心目中認為大叔會傳的LINE訊息又有哪些特徵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所謂的「オジサンLINEごっこ(歐吉桑LINE遊戲)」就是年輕女生假裝自己是歐吉桑來傳LINE。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原本只是傳給自己朋友的訊息內容也變成像是歐吉桑傳給朋友的樣子:

「Hama醬,晚安。沒收到你的回覆,是你還在忙嗎(*^^*)?歐吉桑今天在xxxx吃了晚餐喔!!還喝了酒有點醉呢(^_^;)好想趕快見到Hama醬,跟你lovelove~的感覺」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跟平常我們單句話敲完就送出的LINE相比,根本作文一般的歐吉桑LINE也能明顯看出差別。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那麼節目街訪100位日本女生的結果,大叔們傳的LINE訊息特徵到底有哪些呢?

5位 特別愛用顏文字

無論是現在大家已經很少在用的顏文字,或是亂用一些年輕人不會使用的表情符號等等,都被認為是歐吉桑LINE訊息的特徵。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4位 明明沒很親密還加「ちゃん(Chan)」來稱呼

就是日文中用在年紀比自己小的女生稱呼上常會使用的「~醬」,但如果沒有一定交情就這樣稱呼當然也會讓女生們覺得反感囉。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3位 明明沒問他卻自己報告自己的事情

「早安~我昨天去吃了義大利料理之後,就直接去了酒吧喝到早上...」等等人家根本沒問就自己報告一堆,是說人家也未必有興趣你昨天做了哪些事吧ww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2位 稱讚內容超絕噁心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1位 訊息特別長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而針對這些年輕女生們認為的大叔LINE特徵,節目也特別跑去向路上的歐吉桑們求證,結果還真的都有過訊息被嫌太長的經驗呢。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5項女生列出的特徵中,實際上真的有被說中的比例也以第1名「訊息特別長」為最多,佔了67%。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些被女生認為是大叔才會傳的訊息特徵,不知道是否也有不是大叔卻意外被說中了的男生呢?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