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傳授《七大提神學習法》對不愛念書的人來說都好難喔......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iz.net

雖然出社會後要工作賺錢也是頗辛苦的,但一想到不用像學生時期一樣每天念書就覺得也沒想像中這麼累啦ㅋㅋ過去還是學生的時候都會想說念這麼多書幹嘛,反正出社會也不一定用到阿(念的好也不一定交的到另一半→欸ㅋㅋ),但等到出社會後還真發現有些觀念與知識是必備的,如果可以搭時光機回到過去一定會跟過去的自己說認命好好念書吧╮( ̄▽ ̄)╭對念書苦手的我們來說有時候不是不想念,只是不管怎麼念都無法專注,念起來效果也沒很好,到底學霸都怎麼念書的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下這七招就由學霸本人親自分享,只要把這些重點抓到就可以「提神」讓你學習力UP!(好工商的一句話(ㆆᴗㆆ) )

1. 燈光很重要

很多時候都會說光線要充足才不會在念書時傷到眼睛,但在全亮的情況下很容易讓周圍物一起被注意到,倘若可以把光線集中在課本上然後讓環境燈光微暗就不容易分心啦~

圖片2

圖片來自:www.naver.com

2. 可以閱讀同樣教學內容但不同地方出版的課本

以兩種不同視角去學習同一可以看到更完整的內容,有時候A課本看不懂的地方跑去看B版本的解釋就會瞬間明瞭也不一定!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pinterest.com

3. 只要遇上不會的單字詞都要查!查!查!

最主要是避免胡亂猜測影響學習的正確性,唯有對教材內容全數了解時才會看懂自己在學什麼念什麼阿(๑•̀ㅂ•́)و✧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nate.com

4. 要懂得適度休息

書不是一昧的念就叫好,把大腦操過頭可會有反噬效果,念書空檔可以休息20分鐘讓大腦好好放鬆,也能讓精神再次恢復,效率上會比不停苦讀來的好。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m.bboom.naver.com

5. 寫下所有知道的知識

透過反覆操寫加深記憶力,雖看似是比較笨拙的學習法,但如果這方法對自己有幫助就會是最好的學習方式,反正試看看也不會少塊肉嘛ㅋㅋ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kpopmap.com

6. 挑選能讓你專注的讀書環境

不是每一個讀書環境都適合所有人,有些人不在圖書館念書就沒法專注,有些人則要在家裡念才會專心,當然去咖啡廳等處念書的人大有人在,就看哪個地方最適合自己就會是最好的讀書場所。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10mag.com

7. 保持閱讀習慣

就算不是課本也可以在考試與學習以外的時間來看點書,最主要是讓大腦持續運轉,這樣在苦讀時思緒很容易快速整理好。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1boon.kakao.com

以上就是學霸不藏私分享的念書小撇步,老話一句雖然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但試試也沒關係,說不定會有意料外的好效果也不一定嘛~(≡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IKITRE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