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神社《美喜井稲荷神社》供奉的稻荷神竟然不是狐狸而是貓咪!?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mi_aya_

好特別但也好難找啊(?)一般來說提到「貓的神社」可能大家都會第一個想到有滿滿招財貓的《豪德寺》,但沒想到在豐川稻荷東京別院附近還存在著這麼個有如秘密基地般難發現的貓神社美喜井稻荷神社》。雖然供奉的是稻荷神但神社裡的雕像卻不是一般我們熟悉的狐狸,而是貓咪!!如此特別的貓神社也很快就在推特上受到了網友們的矚目。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食物之神的總稱,狐狸自古被視為稻荷神的使者,因此一般我們在日本看到的「稻荷神社」才都會出現狐狸的雕像。

圖片2

圖片來自:www.goriluckey.com

但這在推特上引發話題的美喜井稻荷神社裡供奉的竟然是被參拜者們膩稱為「貓稻荷」的貓咪雕像。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Anecong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hideki27fc5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mi_aya_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mi_aya_

而且就連這神社的位置也很奇妙,像被兩棟大樓包夾一樣隱身在兩個建築物間。

據說這裡原本有個古老的神社以「貓咪占卜」聞名但現在因為呈現沒有住持的狀態,使得這神社本身不只外觀有如秘密基地一般,也充滿著不少無解的謎。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hideki27fc5/

另外神社內的碑文還寫著「向神明許願的參拜者不能吃章魚」這樣的內容,也被網友們猜測該不會是因為一直以來日本有不能給貓咪吃章魚的說法,才使得信者也不能吃章魚呢?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1826noon

沒想到連存在本身都充滿謎團的神社,或許也因為這神秘的背景更吸引著大家特地去走這麼一趟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