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章魚燒機做章魚燒的方法》比電鍋更快速簡單的料理法引發瘋傳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onecall2ch.com/

身為一個料理白癡一直以來都很無法理解媽媽阿姨們每到日本就狂買廚具的心態,不過最近興起想自己下廚的想法後也開始注意起家電廚具,更會比較買什麼樣的廚具才真正實用而不會買了之後完全用不到那樣ww像過去我們分享過不只一次超萬用的章魚燒機就是如夢覺得實用到不行的一種,但就普及度來說一般家裡也確實不太會出現章魚燒機,那如果想自製章魚燒時怎麼辦呢?過去我們看過有人用電鍋做章魚燒,問題是電鍋做出來的份量可能吃到你想吐,於是最近推特上又瘋傳一種不用章魚燒機就能做出章魚燒的方法,只不過還是需要點料理技巧就是了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57gif.com/

突然想吃章魚燒又嫌麻煩,推主想到的是用玉子燒鍋來代替。

 

做法也跟玉子燒一樣,一邊捲分次倒入章魚燒的麵糊和料然後做成「章魚捲」,雖然就原理跟味道來說不會差太遠,但尺寸和口感還是讓推主有"想吃普通章魚燒"的感想ww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don_redbell/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don_redbell/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don_redbell/

而這實際完成後的"章魚捲"讓網友連想起日本古早的「ちょぼ焼き」。

ちょぼ焼き(choboyaki)其實就是現在章魚燒的前身,只不過裡面沒有章魚不過就外觀來說跟推主做的"章魚捲"確實還蠻像的。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ah_love_yuki/

另外還有網友提醒這做法如果放太多章魚的話在翻動捲起時也很可能會失敗,看來或許也跟章魚燒機一樣需要點技巧才行。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m_ratch/

不過就一般沒有章魚燒的家庭來說這樣的做法或許也很值得一試囉♪推薦給大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