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洗頭頻率》從以前的洗髮精廣告竟然也能看出洗頭習慣的演變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memories.net/

尤其最近這種開始黏熱的時期,洗頭問題真的很困擾我們這些長髮人,如果像冬天那樣兩天洗一次,光到晚上睡覺時就會開始對剛剛沒連頭一起洗而感到後悔,但如果像夏天一樣天天洗又會因為每天都得花大把時間吹頭髮而覺得麻煩...這天氣一熱就困擾我們長髮人的洗頭問題,沒想到最近因為一篇推文而引發討論。有推主從以前的洗髮精廣告發現,昭和時代的日本人洗頭頻率完全超越我們現在的認知,也意外讓日本人洗頭習慣成為大家的討論話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主從4張洗髮精廣告來比較出每個時代的洗髮習慣。

 

1932年:至少一個月兩次!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nayurabi/

1935年:洗頭髮要一週一次!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nayurabi/

1965年:夏天洗頭要5天1次!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nayurabi/

1983年:每天。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nayurabi/

 

看到以前人洗頭頻率以"月"來計算讓推民震驚以前的人竟然這麼不常洗頭!?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ya22040

當然也有推民出來分享以前人不常洗頭的原因...

▼「因為以前很多人家裡都沒有浴室(所以每個街上才會有澡堂)就連洗澡這件事本身都沒那麼容易了。而且有熱水的蓮蓬頭和洗手檯要到80年代以後才在一般家庭普及,或許也是那時候才開始有"每天洗頭"的觀念吧」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IshiiAkio

▼「以前綁日本傳統髮型的女性應該不太常洗頭吧。畢竟重新綁頭髮也很麻煩。」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kuchiyo_m

▼「不知道是否也能說是多虧花王(第4張為花王廣告)50年來的商品開發和市場調查,才讓日本人每天洗髮的衛生習慣根深蒂固。」

※內容修改:只注意到第4張是花王而已,感謝卡友幫忙發現錯誤。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com/panmixi0

沒想到洗頭這再日常不過的事情會因為幾張過去的廣告而引發討論,也算是讓我們又默默長了一些知識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