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潛規則《藝人爆料婚禮紅包底價》低於這個金額會被看不起……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pinterest.com

參加婚禮應該要包多少錢的紅包給新人才合理呢?雖然日本包的是「白包」不過他們也一樣會為金額困擾,就算金額會受到親疏、餐廳價位、身分地位影響,不過總會有一個不能更低的底價吧!日本搞笑藝人竹山隆範(カンニング竹山)最近就在節目上爆料日本演藝圈的底價,如果低於這個金額就會被大家看不起,還可能影響到未來的發展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藝人竹山隆範爆料演藝圈的紅包潛規則!

圖片2

圖片來自:AbemaTV

圖片3

圖片來自:AbemaTV

日本搞笑藝人竹山隆範(カンニング竹山)主持網路直播節目「The NIGHT」聊到結婚的紅包(祝儀)問題,他過去就曾經吐槽紅包文化很多次,像是某些藝人包大紅包充面子,或是新人找沒有要出席的客人討紅包的行為等等,那麼日本的標準紅包大概是多少錢呢?


基本上是3萬日圓起跳!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weddingpark.net

日本的婚禮紅包大概都會從3萬日圓(台幣8100元)起跳,隨著客人與新人的親密度增加就是5萬、10萬或更高,但是竹山說……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訂下的潛規則,演藝圈都是10萬起跳,要我包3萬還不敢呢」

圖片5

圖片來自:AbemaTV

10萬日圓就是台幣2萬7千元了,即使參加不怎麼熟的藝人婚禮也要包這麼多錢,會不會太誇張了啊?可是不包的話就會被大家看不起,以後可能還會影響到職涯發展,畢竟演藝圈是個非常靠人脈的小社會呀……


「如果是演藝圈的好朋友結婚,那就20萬、50萬甚至100萬都有了」

圖片6

圖片來自:AbemaTV

到這裡都一直說「紅包」只是為了讓大家容易閱讀,其實日本包的是「白包」啦,而且這個「白包」的裝飾竟然也跟裡面的金額有關係!?


錢越少白包越樸素,錢越多就該越華麗!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mwed.jp

(〒▽〒)常說給出去的紅包等自己結婚的時候可以賺回來,但是永遠結不了婚該怎麼辦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bemaTIMESWeddingParkみんなのウェディング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