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盜版沒兩樣?《Cygames嚴查同人周邊商品》同人誌已經是網開一面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darekare.jp/kaigaianime

就算日本的同人創作非常盛行,也不能忘記同人創作本身就是遊走於著作權法的邊緣啊!日本遊戲公司Cygames最近嚴抓繪師自行製作販售的周邊商品引發議論,日本網友們大部分覺得可惜卻也不會同情,畢竟官方不抓同人誌已經是網開一面了,同人社團卻還變本加厲做出胸章、鑰匙圈甚至抱枕套之類的商品,簡直跟盜版沒有兩樣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因為Cygames抗議所以《Princess Connect!》相關商品都停止販售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hnyadesign

日本同人繪師Tahnya最近宣布因為接到遊戲公司Cygames抗議所以停止販售相關的同人商品,說起Cygames這家公司不但參與開發許多日本當紅手機遊戲,錢還多到可以投入製作像是《巴哈姆特之怒》、《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碧藍幻想》、《賽馬娘Pretty Derby》這些高品質的改編動畫,可以說是日本手機遊戲界的大巨頭!


眾多日本當紅手機遊戲都有Cygames的影子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cygames.co.jp

繪師Tahnya停止販售的同人商品包括幾款抱枕套……


《Princess Connect!》的伊莉雅抱枕套

圖片4

圖片來自:5ch

這起中止同人商品販售的事件引發熱烈討論,雖然有很多日本網友覺得同人周邊商品如果全部消失非常可惜,然而大家其實也明白官方不抓同人誌已經算網開一面了,還想跨足周邊商品搶官方商機就太超過了啊……


「很討厭官方消滅同人自己卻又不出商品」

圖片5

圖片來自:5ch


「去搶官方的商機才有錯」

圖片6

圖片來自:5ch


「同人誌(算了吧)同人周邊商品(嗯……)網路銷售同人周邊商品(啥?)」

圖片7

圖片來自:5ch


「為什麼不能賣?官方也沒差吧」

圖片8

圖片來自:5ch


「同人鑰匙圈、抱枕套之類的跟盜版有什麼不一樣」

圖片9

圖片來自:5ch


「反過來說官方想禁止也是官方的自由吧?」

圖片10

圖片來自:5ch

(´-ω-`)官方給創作者方便不能當隨便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darekare.jp/kaigaianim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ahnyadesign5ちゃんねるCygames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角色扮演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