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愛還是害?《奈良鹿營養不良的真相》其實「鹿仙貝」多食無益…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hidekichy

凡是在日本旅遊中有安排奈良行程的人,絕不會錯過「親手餵鹿」的好機會,但你知道嗎?其實牠們平均體重只有正常鹿的60%,嚴重過瘦......究竟奈良鹿營養不良的真相是什麼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長期慢性營養失調的奈良鹿

目前奈良公園的鹿大約維持1200~1300頭的數量,性格親人,可愛討食的互動感吸引大批遊客造訪。然而在購買餵食鹿仙貝餵食、拍照打卡的同時,人們很少注意到牠們其實正處於長期慢性營養失調的狀態。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

吃到不想吃、滿地鹿仙貝的畫面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那怎麼會是營養不良,難道不是營養過剩嗎?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sweetteaice

根據農林生物專家、唯一的日本森林紀實報導者「田中淳夫」撰文指出,其實正好相反——根據專家們解剖死亡鹿的結果發現,一般成年公鹿的正常體重應該約50kg,但奈良鹿卻只有30kg左右,而骨髓結構也顯示出牠們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

 

糧食不足,鹿仙貝多食無益

有時會看到有瘦骨嶙峋的奈良鹿在吃地上的落葉......這是草食動物面臨飢餓而沒其他選擇時的最後糧食,但奈良鹿卻是終年如此,甚至會去吃原本鹿根本不碰的蕨類等植物。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種情況歸因於奈良公園中的主食(草坪草)產量不足,那肚子餓了怎麼辦?當然就是吃遊客們餵食的鹿仙貝了,然而鹿仙貝的成分是麵粉+米糠,植物纖維稀少,缺乏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其實就像是人類的垃圾食物......

 

「主食不夠的話,種更多草不就解決問題了?」

如果有這麼簡單的話就好了。現實是:如果突然增加食物,將導致生育率大幅上升,就會需要更多食物......如此一來就只是惡性循環罷了。

圖片5

圖片來自:じゃらん

那如果積極減少鹿的數量呢?那就更難了,不只「來奈良餵鹿」已成為主要遊客景點,且是國寶&神明的化身,而鹿的年增長率約為15%~20%,就算將數量減至到500隻,在4年內也會恢復1000隻以上;減少數量到100隻,13年內還是會超過1000隻...。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com

所以說,現階段並沒有解決的辦法啊...。

然而奈良鹿的平均壽命卻高達20歲,跟野生鹿比起來相當長壽,原因在於「專人照顧」——無論懷孕、生病或受傷,都會獲得人類的支援。就這樣吃不飽也餓不死的活到高壽......到底算是愛還是害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hooニュースNAVER まとめ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