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珍奇習俗《昆布掛墓碑》難不成是想給祖先喝高湯的概念?(誤)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maneco

完全用我們拜拜會用供品的理論來亂解釋這掛在墓碑上的昆布,不過也不得不說第一次看到這"昆布掛在墓碑上"的景象確實蠻衝擊還有點想笑ww每年8月15日前後日本的「お盆(類似我們的清明節)」假期,大部分人都會趁這段期間回到老家掃墓祭祖。日本各地「お盆」不同的習俗中,之前曾跟大家分享過用小黃瓜和茄子做的《精靈馬》,但沒想到在岩手縣部分地區竟還存在著這麼個"昆布掛墓碑"的習俗,也因為太過少見而引發了推民們的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話題的推文來自漫畫家田中てこ(@tanakateco)的官方推特

岩手縣出身的她跟公司同事聊到「お盆」的話題:「我們是8月過節,東京是7月齁」

東京出身的前輩:「對呀」

長崎出身的前輩:「我們那邊有『精霊流し』的儀式還會放鞭炮」

推主:「每個地方都不一樣好有趣喔~說到『お盆』當然還有墓碑上的昆布囉!」

兩位前輩:「你在說什麼...?把昆布... 放在墓碑上?」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nakateco

岩手縣出身的推主一直以為「把昆布放在墓碑上澆水下去」是全國都有的習俗,結果沒想到是他們當地特有的習俗讓推主非常震驚。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nakateco

實際搜了一下推特還真的印證這昆布掛在墓碑上的習俗確實存在。

據說是把乾燥昆布放在墓碑上後再澆水或茶、日本酒等讓昆布黏在墓碑上不至於被風吹走。至於為什麼是昆布,有一種說法是為了不殺生才選擇昆布。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xxrenkoxx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maneco

雖然就昆布掛在墓碑上的畫面來說或許有點胡鬧,但其實這掛在墓碑上的昆布就像是供品的一種,只是擺放方式特別了一些罷了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