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瘋傳《收銀員的心聲》結帳時希望客人有的體諒和尊重引起共鳴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anime_motoneta

小時候對於收銀機的莫名憧憬,在日本便利商店裡成為店員的那一刻終於實現,但沒想到這天天操作收銀機的工作卻讓我見識到了日本人失禮的一面。雖然只是少數但偶爾還是會遇到結帳時錢用丟的客人,身為店員該提供的服務是我的職責,但不能因為我的立場是店員就得不到身為人該有的尊重。最近推特瘋傳了這麼一篇來自收銀員的請求,希望客人們能夠多體諒注意的內容,引起不少同是服務業的共鳴。也同時提醒著我們在當客人時或許能更體諒收銀員的立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主(@oboro_zuki_yo)分享了這「來自收銀人員的請求」。

1.付錢時請攤開紙鈔,還要攤開很費事。

2.零錢請不要用丟的。我們不是賽錢箱(功德箱)。

3.請將卡片放在錢的上方,不然很容易沒發現。

4.找你的錢請不要用扯的,我們不會搶你的錢。

5.雖然我們是店員但跟你一樣也是人。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boro_zuki_yo/

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要求,但推文一出意外像幫服務業出了口氣一樣引發瘋傳。

「這種常識意外還蠻多大人都不懂。錢用丟的光看到就覺得不開心,每次遇到這種人就會偷偷在他背後用唸『不珍惜錢的人會被錢討厭變窮鬼喔』w」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urtle1919umi

「打工的時候也有相同感受!不知道為什麼有客人最偉大的風氣,花錢的人同樣也買到了店員的服務,應該是對等的關係才對。」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antekotta27

「第3項的零錢也同樣最好放在上方,不然很可能因為後來才發現而亂了手腳。另外也請不要堆疊硬幣給我們,通常這種客人會在發現硬幣倒下時就秒速離去...」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inrin_swallo

我懂我懂(猛點頭)

還有那種你已經雙手伸出去要接下客人給的錢了,他竟然無視你伸出的雙手把錢丟在櫃台上,那當下真的很有被羞辱的感覺欸(#`皿´)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bigmongee.com/

這些讓曾經做過服務業的人都很能感同身受的經驗談,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類似體驗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