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張復古通靈詭異照片》沒有PS的年代要做假還真辛苦w

圖片1

圖片來自:Messy Nessy Chic

以靈媒通靈為主題的恐怖片~歐美也真拍過不少,真的就像電影裡演的那樣,人們圍著小桌子坐成一圈,以各種神祕的方式,透過靈媒建立與靈魂溝通的渠道,以下《15張復古通靈詭異照片》保存了當年這些神秘儀式的紀錄,當年看來是靈異照片,但事後也有不少靈媒被揭露是騙子,用現代人的觀點來看,很輕鬆就能看出這些照片做假的痕跡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Sven Turck

Sven Turck是一位丹麥攝影師,一開始拍攝日常生活裡的場景,然而在40年代他把注意力轉到降靈會,例如試著拍下被鬼魂移動的物體,一開始他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他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追查研究,據說成功拍到了家具自己移動的照片,他用三台攝影機拍攝降靈會的過程,還拍到參加者從書房的一頭〝被拋到〞另一端的畫面。

圖片2

圖片來自:therichest

Helen Duncan

Helen Duncan是蘇格蘭的靈媒,聲稱可以接觸靈魂,還自稱有一個叫做「Peggy」的守護靈,但實際上這個靈魂是由廢紙+蛋白+衛生紙混合成的人偶。英國自1735年通過巫術法案,有不少人被當成女巫、巫師逮捕,而Helen Duncan則是這個法案最後一位受刑人,她在1944年因為裝神弄鬼而被逮捕,服刑九個月出來之後,又在1956年因為通靈而被抓回去。

圖片3

圖片來自:therichest

Jack Webber

Jack Webber是一位原本是礦工的靈媒,他受到妻子影響成為靈媒,聲稱可以透過自己名為Paddy跟Reuben的幫助讓物體漂浮,例如這張飄浮的喇叭就是Jack Webber的經典畫面。不過魔術師Julien Proskauer認為這是一個簡單的伎倆,他說Jack Webber用棍子支撐這些喇叭,單純只是因為房間光線太暗所以參加者看不清楚而已。

圖片4

圖片來自:therichest

Eusapia Palladino

Eusapia Palladino是一位義大利靈媒,聲稱可以透過她的守護靈John King讓東西飄浮以及通靈,雖然不斷被舉證是用假手假腳做詐欺,但她仍然試圖說服許多人見證她的超自然力量。1950年她甚至被邀請至諾貝爾獲獎者物理學家皮耶·居禮跟瑪麗·居禮在巴黎的家中進行通靈會,皮耶·居禮事後表示,這不是單純用詐欺就能簡單敘述的經驗,他們看到原本四腳著地的桌子浮起、明明沒有人碰的東西從遠處移動過來、被看不見的手觸碰、看得疑似鬼魂的發光體之類的,這場通靈會的場地、人員都是皮耶·居禮他們所準備的,Eusapia Palladino幾乎不可能有助手或共犯,如果真的是魔術把戲的話,那她一定也是手法高明的魔術師。

圖片5

圖片來自:therichest

Colin Evans

儘管歷史上很多靈媒聲稱可以讓物體飄浮,但很少有靈媒像Colin Evans這樣宣稱是自己有飄浮的能力,他在1937年於倫敦芬斯伯里公園就舉辦了這樣一場見證會,照片裡他看起來好像真的懸空飄浮了,不過實際上並非如此,他堅持要在黑暗中舉辦見證會,照片裡他手上抓著攝影機的拍攝快門線,所以他只是算準了時間從椅子上跳下來然後拍照而已。

圖片6

圖片來自:therichest

Mina Crandon

大多數被揭穿是騙子的靈媒多半都是為了斂財,但這樣的動機不適用在Mina Crandon身上,她是一位與富有的外科醫生結婚的社會名媛,她聲稱可以在降靈會與自己過世的哥哥Walter對話,她的降靈會還蠻有看頭的(?),她時常會裸體然後在自己的胸部撒上發光粉,讓男性觀眾看得很開心,因此也被認為與那些參加降靈會調查的男性發生過關係。但唯一沒被她的魅力所吸引的人就是魔術師胡迪尼,他戳破Mina Crandon在通靈過程中用腳把鈴弄響的伎倆,儘管如此,Mina Crandon還是被當時的科學人雜誌大幅報導了她的通靈能力。

圖片7

圖片來自:therichest

Ethel Post-Parrish

Ethel Post-Parrish是美國最賺錢的靈媒,她於1932年在賓州建立了一個通靈夏令營,巔峰時期每年收入可達一百萬美元,她聲稱她的守護靈是一位印度女孩叫做「Silver Belle」,這張照片就是1953年由攝影師Jack Edwards拍下的畫面,照片右方就是那個守護靈,Ethel Post-Parrish本人就坐在後面那個布簾圍起的空間,不過事後證實這也是一場騙局,Silver Belle其實是紙板製成的圖,周圍模糊透明的效果只是單純由煙霧跟雙重曝光造成。

圖片8

圖片來自:therichest

William Hope

之前也介紹過這位靈異照片攝影師William Hope,他最有名的一張照片就是拍下William Crookes跟死去的妻子鬼魂著的照片,不過被物理學家Oliver Lodge指出照片有雙重曝光的證據,顯然是從結婚紀念日所拍的照片複製而來,但他依然用假的靈異照片拍攝手法,向那些渴望再見到親人一面的人們斂財。直到1920年Edward Bush破解了William Hope的手法,他化名「Wood」假裝自己是一位經歷喪子之痛的悲傷父親,並且附上一張男孩的照片假裝是他的兒子,參加William Hope的攝影會之後,他得到了一張〝死去的兒子〞就在他身旁的照片。

圖片9

圖片來自:therichest

Franek Kluski

Franek Kluski是波蘭的靈媒,據說他能在通靈會中顯現人或動物的肢體,不過他更奇妙的能力是可以召喚出一個原始人的靈魂,一位參加者Okolowicz博士就說過他的神祕體驗,這個原始人靈魂會躲在桌子下,輕輕抓住參加者的腳或是舔靈媒跟參加者的臉,搞得參加者覺得很不舒服要求他停下,被怒吼喝止之後那個靈魂會乖乖地躲到一旁,但會散發出像是關著野獸的籠子裡的味道。(真的不是養了一隻狗嗎?)

圖片10

圖片來自:therichest

Marthe Béraud

Marthe Béraud是一位知名的法國靈媒,於1905年開始通靈,聲稱可以召喚出300歲的印度婆羅門,但1年後就被破解其實是一位戴著帽子裝神弄鬼的阿拉伯人,被戳破伎倆之後, Marthe Béraud改名為Eva Carrière從頭再騙起,她的降靈會根本就是色情趴,她會赤身裸體跟參加者發生性行為,她的助手Juliette Bisson甚至會將手指插進Carrière的陰道,只為了檢查並沒有為了欺騙觀眾所事先藏在身體裡的靈質(Ectoplasm)。

※「靈質」是指舉辦降靈會時,從靈媒的眼、耳、鼻、口、肚臍甚至陰道等孔竅溜出的神祕物質,聲稱是靈體物質化的東西,如果參加者擅自伸手觸碰的話可能就會傷害到靈媒,也就是常見照片裡靈媒口中流出白白發亮的物質,但大概都是棉布、蛋清或廢紙之類的東西造假。

圖片11

圖片來自:therichest

胡迪尼的Margie Box

還記得前面提到揭穿Mina Crandon的胡迪尼吧~他雖然不反對唯靈論,但很厭惡那些詐欺斂財的靈媒,花了很多時間、精力跟金錢試圖拆穿這些謊言,例如在調查Mina Crandon的時候他就做了這個特殊了盒子Margie Box,讓這些靈媒不能自由移動他們的手腳進行騙局。

圖片12

圖片來自:therichest

Stanisława Tomczyk

Stanisława Tomczyk是一位波蘭靈媒,在20世紀前初期崛起,聲稱被一個叫做Little Stasia的靈魂所控制,擁有讓物體飄浮以及讓關在玻璃箱裡的時鐘停止的能力。1910年她讓玻璃杯飄浮的伎倆被魔術師William S. Marriott複製學會,導致人們懷疑她的詭計,1914年也被英國的靈異現象研究協會調查,當時她讓桌上的球浮起了22公分,雖然調查結果是〝不確定〞,但有參加者表示曾在她手中看到黑色的線。

圖片13

圖片來自:therichest

Kathleen Goligher

Kathleen Goligher是愛爾蘭的靈媒,會在自己家裡跟七位家人舉辦降靈會,經過研究員Jackson Crawford調查之後被認證擁有能夠讓桌子飄浮、以及從陰道流出靈質的能力;但六年後Crawford卻自殺了,之後由物理學者Edmund Edward Fournier接手調查,他表示Kathleen Goligher是個騙子,會用腳讓桌子移動,陰道產生的靈質也只是白色薄紗而已。

圖片14

圖片來自:therichest

Mary Ann Marshall

加拿大靈媒Mary Ann Marshall聲稱可以與死去的靈魂交談,也被拍下了幾張鼻孔吐出長著人臉的靈質的照片,不過現在再看這些照片~其實可以看出所謂靈質只是用簡單的布跟雜誌照片剪貼而成。

圖片15

圖片來自:therichest

Linda Gazzera

Linda Gazzera是義大利的靈媒,聲稱自己可以召喚靈魂、透過守護靈的幫助讓物體移動等等,1908~1910年間她接受神祕學家Enrico Imoda調查,被斷定擁有真正的通靈能力,但在Linda Gazzera過世後的1911年,被作家Joseph McCabe指出其實也是個騙子,她會把絲布、圖像照片藏在她的頭髮或衣服裡,再有技巧地用手腳操控這些機關。

圖片16

圖片來自:therichest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riche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