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襪子再生利用法》以後洗衣機裡只撿到單邊襪子也不煩惱

圖片1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阿珂一直覺得洗衣機旋轉的中心應該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就會產生黑洞,而且是專吃襪子的黑洞,不然怎麼會常常洗完以後都只撿到單邊的襪子(認真)以往失去另一半(?)的襪子大概都是丟掉,不過哩~看過以下《15種襪子再生利用法》就知道以後怎麼處理只剩單邊的襪子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放入肥皂當作洗澡刷

把肥皂放進網子或是襪子裡包起來,不僅方便起泡而且可以徹底的使用完,就不會遇到肥皂越洗越小、裂開變成小塊結果很難用的狀態。

圖片2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做小孩子的玩具

填入棉花、縫上裝飾,做個可愛的襪子娃娃布偶吧~

圖片3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用來當作易碎物的保護緩衝材

搬家的時候也會用這招~把易碎的裝飾或餐具跟柔軟衣物塞一起,襪子也很適合用來當作填充空隙的緩衝材喔!

‧防止雨刷結冰

這是下雪國家才會遇到的煩惱,下過雪之後要啟動車子的雨刷,得等車子熱了才能讓雨刷的結冰慢慢融化,如果在雨刷上套個襪子,可以防止雨刷結冰,也可以一併用來清潔車窗上的雪,用完就可以丟囉!

圖片4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手機套

想運動又想帶著手機,不用特地去買一個運動用的手機套,只要用廢棄的襪子就可以簡單做成~

‧找尋掉落的小東西

比如說耳環項鍊這類的小飾品,掉到地上(甚至地毯!)的時候找不到真是超困擾,這時~只要在吸塵器口套個襪子,再把地板吸一吸就可能會在襪子裡找到遺失的東西了。

‧阻擋門縫的冷風

冬天的時候~門窗關的再緊總是會有冷空氣從門縫底下跑進來,只要在舊襪子裡裝小石頭或豆子,再擋在門縫就可以阻擋冷風。

圖片5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除去靜電

投幣式洗衣店都會販賣那種烘衣除靜電的烘衣紙,但其實只要有毛線、線跟襪子就可以自製一顆除靜電的烘衣球惹!這個超聰明!

‧當作貓咪的小毛衣

冬天的時候,貓咪們就算身上有毛還是會冷,用孤單的舊襪子作成簡單的小毛衣,讓它陪伴你家的貓老大吧。

圖片6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寶寶用護膝

剛開始會爬行的小寶寶四處爬,可能會讓他們膝蓋的肌膚受傷,用襪子就能做簡易的護膝來保護寶寶柔嫩的膝蓋囉!

圖片7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防抓手套

比如說皮膚過敏或被蟲咬,長出疹子很癢但是又不能抓!大人或許還能控制,但小寶寶可是無法阻止他們想抓癢的衝動,用襪子套在手上就可以防止他們抓癢讓情況惡化。

‧用來裝鳥飼料

如果想招呼來你家後院作客的鳥兒,可以拿不用的薄襪子做成簡易飼料袋掛在樹上,做法也相當簡單喔!

‧打掃家裡

如果是用那種替換式的清潔用具,單邊的舊襪子也可以用來替代清潔紙,還能重複利用多次,幫大家省一點買除塵撢清潔紙的錢喔~

圖片8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杯子的保溫套

這就要用厚一點的襪子了~把襪子剪個洞就可以當作玻璃或陶瓷杯的保溫套,手巧一點的人還可以在上頭做些裝飾^^

圖片9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寵物玩具

跟前面的做玩偶是一樣的~只要在裡頭放寶特瓶(咬起來很吵狗狗喜歡w)就可以做成簡易玩具,貓咪的話~塞滿棉花加一點貓草再把襪子縫起來,應該也很能吸引貓咪玩耍。

不過前提大概是襪子要洗乾淨,如果臭臭還有陳年腳汗污漬的話...還是丟了吧(遠)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カラパイア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