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腐女的最愛」《朝霧夕》從經典少女漫畫家轉攻大尺度BL,引領激H耽美風潮成傳奇

圖片1

圖片來自:アマゾン

11月2日,在漫畫家朝霧夕(あさぎり夕,原名:高野夕里子)的官網上傳出了令人遺憾的消息——朝霧夕已於10月27日因重度肺炎逝世,享壽62歲。1976年獲獎出道成為知名少女漫畫家,她在90年代獨立後風格大變,並朝向小說及BL漫畫領域進軍,以產量豐富&擅長描繪大尺度激H的場面聞名,被稱為「肉食腐女的最愛」,為耽美潮流貢獻良多。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經典少女漫畫家轉攻大尺度BL

著有《我是狐狸精》、《奇幻娃娃》、《甜蜜安琪兒》、《七彩魔術》等漫畫作品的老牌少女漫畫家「朝霧夕」1957年出生於東京,1976年獲獎出道,20出頭的年紀就已名列最受歡迎的少女漫畫家行列,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同輩少女漫畫家紛紛收山封筆,少女讀者們也已長成人妻人母,當年的風格已然沒落。

圖片2

圖片來自:アマゾン

然而朝霧夕並未放棄,她風格一轉,小清新→重口味,在耽美仍相對隱晦的時代便以描繪高H大尺度場景聞名,在BL領域再度掀起熱潮。

圖片3

圖片來自:アマゾン

圖片4

圖片來自:アマゾン

尤其是喜歡「有肉」(性愛描寫)作品的宅腐族群——不愛故作姿態的傳統聖母、不知世事如白蓮花般的少女漫畫女主角,朝霧夕筆下結實修長的男體及男男間帶有禁忌色彩的激情,成功吸引了腐男腐女的矚目,在推廣耽美文化上貢獻極大。

圖片5

圖片來自:アマゾン

圖片6

圖片來自:アマゾン

悼念這位對少女、腐女都具有不可磨滅重要性的創作者。

朝霧夕老師,謝謝妳,Rest in Peac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eBookJapan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角色扮演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