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不是人?中國推出全球首位《AI新聞主播》人工智慧365天全年無休,但能夠取代真人嗎?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早期定義「新聞主播」不只需要清晰的口條以及強大的表述能力,還必須具備公信力,由其口中說出的資訊方能給予大眾足夠的專業、信任感,然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主播似乎逐漸遠離了這項前提(淪為一種賣臉的職業),這樣下去肯定不行,說不定哪天就被人工智慧取代了呢?中國新華社近日宣布與搜狗合作推出全球首位「AI新聞主播」,依目前的技術程度真的足以取代真人嗎?一起來看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中國推出全球首位「AI新聞主播」

說是首位,其實總共是兩位——中文主播英文主播,由新華社與搜狗合作研發而成。新華社認為人工智慧可大幅降低新聞播報成本,AI主播可以在官網及社群媒體一天工作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提高效率降低支出,尤其即時新聞「搶快」非常有效率。

這套AI新聞主播系統是根據搜狗的「分身」技術建置,採用真人主播的聲音樣本&臉部數據進行模擬,並根據新聞內容即時調整臉部表情及口型。不過,在實際展示影片中可以發現口型、表情和合成語音的自然程度都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新華社表示,未來希望能夠將這套模式運用在客服、教師甚至醫療等領域。

牛津大學教授Michael Wooldridge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很難持續看這部影片超過幾分鐘,不只沒有節奏及重點,而且違和感太高了。他認為新聞主播應當是位受到大眾高度信任、具有新聞台象徵性的指標人物,如果僅用動畫來播報,無疑是切斷了群眾與新聞主播之間的聯繫與信賴感。

這個我不行,完全恐怖谷了……倒不如讓絆愛來報(欸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w China TV多維視頻集錦DW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