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頒布18禁規範,工口繪師逃難要去哪?原來到台灣「噗浪Plurk」繼續飆車了

圖片1

圖片來自:Mobile Apps (iOS/Android) - Plurk

噗浪Plurk崛起?由於社群大站推特Twitter頒布18禁規範「禁止兒童性剝削,不少日本工口繪師與其追隨者紛紛開始「逃難」,而台灣噗浪便成為了一個熱門選項,新移民們甚至特別設立了「#Plurk人増えたし自己紹介しようぜ」Tag來自我介紹,不過這波「難民潮」的湧入也讓原本噗浪用戶的環境產生不小的改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頒布新規範,18禁繪師到噗浪繼續飆車

噗浪(Plurk)是一個微網誌社群網站,2008年於加拿大成立,現今總部位於台灣,除了「時間軸」等特色以外,服務類似Twitter,也因此成為了推特R18難民潮的熱門選項。

圖片2

圖片來自:Plurk - IndieWeb

其實噗浪的使用者一直不乏日本人,根據Alexa的統計,至2018年5月22日為止,台灣佔了總瀏覽數的74.6%,日本居次有12.5%。在日本人眼裡,噗浪就像是個不陌生的「台灣社群小天地」,隨著推特18禁規範頒布,不少在頗具知名度的工口繪師也都紛紛到噗浪來「避難」。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halipapon

一覺起來,河道(就是噗浪的「時間軸」)上的生態改變了——首先是大量日文湧現,再加上因為對這裡還不熟悉,沒勾選成人標籤就上傳R18內容,因此造成各式各樣的「環境污染」。

圖片4

圖片來自:facebook@Plurk

於是,熱情的台灣人開始進行各種意味上的國民外交,像是以詳細的圖文講解噗浪規定、以日文提醒新移民們遵循噗浪規範等等,當然也有母湯的「超污中文教學」,例如在Twitter上擁有10萬多人追隨的知名18禁繪師「宮元一佐」中文程度明顯大躍進……嗯雖然用詞都怪怪的。

圖片5

圖片來自:plurk@宮元一佐

不過,雖然噗浪並未如以前「老司機之家」Tumblr、Twitter般嚴禁18禁內容,但還是有規範存在,並不是無法無天聯合國也管不著的無秩序飆車地帶,希望無論是舊住戶、新移民或像我這樣因為Twitter事件重新回到河道上的使用者,都要好好遵守規定呀。

別被衛道人士盯上惹…咳,我是說,一起愛護這座創作自由的樂園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acebook@Plurkplurk@宮元一佐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av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