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大象》覺得人類很「可愛」,科學家:就像人們被可愛小狗狗萌到時的感覺一樣

圖片1

圖片來自:Reddit

大象是目前陸上體型最大的哺乳動物,自古以來,由於對象牙及其皮肉的覬覦,人類對這種生物進行了大量的捕殺行動,成為造成牠們生存威脅的罪魁禍首,然而你知道嗎?大象竟然覺得人類很「可愛」——當牠們看到人類,腦部活動就像人類被小狗狗萌到時的反應一樣!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象覺得人類很「可愛」

大象的大腦運作方式與人類相似,能夠處理相當複雜的訊息。牠們有著大且複雜的海馬迴——這是組成大腦邊緣系統的一部分,位於大腦皮質下方,擔當著關於短期記憶、長期記憶、司控情緒以及空間定位的作用。由於腦結構發達,甚至有大象被確診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因為牠曾親眼看著媽媽被人類殺死。

圖片2

圖片來自:Live Science

大象相較世界上的其他動物有著顯然更為複雜的社會結構與情感表現,牠們不但有著緊密的社區結構,亦是除了人類以外唯一會為死去夥伴舉行哀悼儀式的動物。研究員Martin Meredith曾於著作中描述這個儀式:一匹年老雌象過世後,所有家庭成員都用鼻子撫摸她的屍體,之後象群哭號,直到大家都哭完,安靜了,便用樹枝覆蓋屍體,在那邊站了2天。

圖片3

圖片來自:aol.com

而當大象看到人類時,大腦中會亮起來的部分與人類被可愛小狗狗萌到時亮起來的地方是一樣的,沒錯,大象覺得人類很「可愛」

圖片4

圖片來自:Pacific Standard

人類可愛?嗯。還是來看看小象多可愛吧!眾所周知大象喝水通常是用鼻子把水吸進去,或是利用鼻子把水送進嘴巴中喝。

那你看過小象喝水嗎?ヾ(*´∀ ˋ*)ノ

圖片5

圖片來自:Piknow instagram viewer, downloader

小象是這樣喝水的www

(〃´∀`) 牠9個月大時才知道該怎麼用鼻子喝。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NILADtwitter@JuliaHa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