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超有趣《捍衛任務粉絲理論》所謂殺手世界不過是母體的一部分?

圖片1

圖片來自:westword.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雖然我的經驗是~大部分粉絲理論都是粉絲想太多了XD  但這個理論我真的覺得很有意思:《捍衛任務》的世界,其實也是《駭客任務》母體的一部分?也就是說,尼歐跟約翰維克是同一個人?你不需要相信這個理論,這只是很多可能的一部分,但只要假想一下,就會覺得不但不是不可能,甚至很多地方都可以解釋為兩個世界的連結呢(不過我們把這些連結叫做致敬與彩蛋就是了)。

 

一個有趣的粉絲理論:《捍衛任務》的世界,其實是《駭客任務》母體的一部分?

如果這樣想,《捍衛任務》裡的很多疑問都可以有相應的解答。例如,為什麼約翰維克這麼強?那是因為他是救世主,那個世界裡自然沒人殺得了他。

圖片2

圖片來自:msn.com

 

《捍衛任務》的故事可能是發生在《駭客任務》第一集之前,這是救世主前幾次的轉生之一,這次他轉生為約翰維克,所以我們會看到約翰維克一直有「離開」的念頭。

圖片3

圖片來自:usatoday.com

 

這還解釋了為什麼那個世界的人物行為都很奇怪,因為他們不是真人,只是母體創造的程式,每次有人在戰鬥或是槍聲響起的時候,他們才會都一點反應都沒有。

圖片4

圖片來自:atlasofwonders.com

 

或是還有一個說法,《捍衛任務》其實是在《駭客任務3》之後,搶車殺狗的俄羅斯小混混,是電腦裡新出現的程式,他們不知道約翰維克(尼歐)過去的豐功偉業,但是第一代的程式(俄羅斯黑幫老大)知道,他們形容的「約翰維克一夜之間殺了黑幫所有競爭對手」雖然是這個世界的黑幫火拼,但其實卻是指尼歐當年一個人擊敗所有史密斯探員。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howtoexitthematrix.com

 

而且除了莫斐斯以「地下犯罪之王( The Bowler King)」的身分出現在電影裡之外,連「鑰匙匠」( Randall Duk Kim)都以醫生的身分現身《捍衛任務》的世界

還記得地下犯罪之王看到約翰維克時說了什麼嗎?「你是神話,也是傳說....... 你不記得我們很多年前曾經見過面」

圖片6

圖片來自:ladbible.com

圖片7

圖片來自:ladbible.com

《駭客任務》的母體創造者(the Architect),在《捍衛任務》裡就是「酒店」主人Winston,所以在《捍衛任務2》裡我們才會看到他能夠一聲令下就靜止整個世界。連一個路人都沒在動?因為他們都不是真人,他們只是程式。

圖片8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creative-analytics.corsairs.network

 

我覺得我好像相信你了.....

 

最後,《駭客任務》前傳完結篇......我是說《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電影,台灣5月15日起搶先美國上映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ollider.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