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上《不雇用不寫面試感謝信的人》別忘記當你面試新人時新人也在面試你

圖片1

圖片來自:emailmonks.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曉得你怎麼想,但我個人覺得面試是這世界上最艱難的考驗之一,你永遠不知道面試官到底想要從你身上看得什麼,你又要怎麼做才能脫穎而出。四月初的時候,Business Insider 的責任主編 Jessica Liebman發表了一篇文章表示:「我已經負責管人事10年了,而我從來不雇用面試完後不寫感謝信的人」,這番言論引發巨大爭議。

 

面試完以後,有些教面試技巧的人資或相關網站會建議「寄封感謝信給剛剛面試完的公司」,不能馬上寄但是也不能隔太久,除了增加面試官對你的印象,也可以補充你在面試中未能完全展現的優點,同時再次展現出你對這份工作的渴望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time.com

 

這一般來說視為「可能可以加分」而不是必須。但Business Insider 的 Jessica Liebman發表了一篇文章引起激烈爭論,她在文章中表示「從來不雇用面試完後不寫感謝信的人」

 

 

她堅持求職者應該要寄感謝信有兩個理由:

1. 不寄感謝信通常是代表求職者對這份工作並不是真的很感興趣(我們一直都有錄取沒寄感謝信的人,結果對方回絕了我們的邀請)

2. 聘用的過程其實我們能掌握的資料很少,感謝信讓我們能夠得到多一點的資訊:求職者非常積極、有條有理而且有禮貌。

圖片3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com

 

但網友們對她這段似乎太死板而且無視專業的言論也馬上表達不滿

「你能想像在一個如此武斷的人手下工作,而且她還以此為傲嗎?」

 

「面是是一個雙向的過程,我評估我想不想替他們工作,他們評估想不想雇用我,但很多人都會忘記這件事」

 

「『這是對方想要這份工作的表現,沒寄感謝信代表他們可能不想要這份工作』

看到這句話我就不再往下讀了。玩忽職守、自以為是、忽視別人的意見,你只是個人資,不是上帝」

 

「求職者們花費時間通過重重關卡應徵,花費時間才來到我們的面前坐下來談,這已經足以告訴我他們想要這份工作了。」

 

「完全不同意,而且這還是歧視那些其他背景的應徵者,因為他們的求職訓練中可能不包括這一項要求。因為這跟駕馭工作的專業與能力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喜歡收到感謝信,但是把這視為必須是個很糟糕的措施。」

 

「我對這種想法沒問題,但這應該要做到雙邊。如果我得以撐到最後一關的面試但是沒有得到工作,是不是也應該通知一下你們選擇了別人?」

 

 

 

這話題炒到甚至連談話節目與新聞都開始討論「寫感謝信真的是必要的嗎?」

 

 

 

 

眼見事情越鬧越大,替自己網站增加點擊率應該心中暗爽Jessica Liebman趕快打鐵趁熱發表了一篇澄清文

在文中她強調她只是想幫助其他求職者,因為以她所在的公司 Insider Inc. 為例,95%的求職者之後都會寄感謝信,但是事實上,感謝信其實並沒有決定性的作用。在她眼中,感謝信只是一個讓面試完整的過程。即使是 Insider Inc.也會選擇雇用沒有寄感謝信的應徵者,因為一份工作追根究柢最重要的,還是能力跟適合一個位置的程度。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thank-you-notes-interview-job-2019-4

 

 

我相信她真的只是想要經驗分享......不過如果一間公司非要感謝信不可,就也得承擔錯失不寫感謝信但是是人才的應徵者的可能性囉~畢竟所有事情都是互相的嘛。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