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新聞《台灣遊客酒駕、無照駕駛第1名》交通違規情況嚴重,只有「超速」輸給韓國遊客…

圖片1

圖片來自:NIKKEI STYLE - 日本経済新聞

本月11日,一名38歲自稱從事教職工作的台灣男子在日本沖繩租車自駕旅遊時,疑似因超速闖紅燈撞到一名正在行經斑馬線的8歲男童,導致男童頭部受創、肋骨斷裂,傷勢非常嚴重。而根據《日經新聞日報》先前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台灣人在交通違規的情況非常嚴重,尤其是酒駕無照駕駛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自駕旅遊事故頻傳,台灣人酒駕、無照駕駛第1名

由於距離近風景美,加上開放租車自駕旅遊,沖繩在許多台灣遊客的心裡都是度假天堂,然而因此所引發的交通問題卻成為了當地居民的隱憂。

圖片2

圖片來自:沖縄ウエディング.まとめ

根據《日經新聞日報》報導指出,外國人駕駛在日本最常發生的問題駕駛有三種,分別為:1、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駛後錯過該下的交流道或因為轉彎失敗而碰撞外牆。2、在塞車時由於沒有與前車保持距離導致與前車擦撞。3、因不熟悉路況而滑落路肩溝渠中。

圖片3

圖片來自:www.qab.co.jp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供的資料顯示,由於赴日旅遊人數增長,近5年外國人租車自駕的年成長率高達30%以上,同時事故率也隨之增加——光是在沖繩,16年內就發生了共計9,600多起外國旅客自駕車禍,平均每年600件,非常驚人。根據東京海洋集團研究公司(Tokio Marine Nichido Risk Consulting)的調查結果,在針對台灣、香港、韓國等外國人與日本人比較後發現,果然交通事故率高出非常多,尤其是台灣。

圖片4

圖片來自:NIKKEI STYLE - 日本経済新聞

其中台灣人在酒駕、無照駕駛都名列第一,只有超速的部分略低於韓國,違規情況已經嚴重到難以忽視。究竟該如何在觀光收益與交通安全上取得平衡呢?這也是日本方面亟需克服的難題。

中國大陸遊客因為不能在日本自駕旅行,所以沒有列入計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KKEI STYLE - 日本経済新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