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人知的《電子鎖》秘密 其實有一組萬能密碼能悄悄打開你家的門?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記得第一次知道電子鎖存在時是在某部韓劇看到,當時就驚呼不用帶鑰匙出門也太方便了吧!想不到隨著時代的演變越來越多住宅換成電子鎖,普遍率高到讓傳統鑰匙鎖反而顯得稀有w(黑白說)五月底時韓國新林洞發生一起駭人的強姦未遂事件,隨著對此事件的關注讓「居家安全」再度成為社會話題,剛好事件中的受害者正是使用電子鎖,因此韓國媒體在近期再度宣導電子鎖相關知識,好比說你知道其實電子鎖除了你設定的密碼外還可能有一組萬能密碼可以打開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五月底時南韓首爾新林洞的FB公開社團發佈一段監視器畫面

畫面中的女子被一名男子尾隨至住處,幸運的是女子早男子一秒把門關上,如果晚這麼一秒讓男子把門擋住極有可能發生憾事,好險沒發生駭人事件也在事後將男子逮捕讓整起事件圓滿落幕。

 

雖然事件中女性逃過一劫卻也讓社會大眾再度意識「獨居」的安全與「電子鎖」的安全性,對此韓國媒體表示其實很多電子鎖都藏有一組「萬能密碼」!(其概念就像是飯店的萬能鑰匙)一般來說萬能密碼會在火災、忘記密碼等情況下斟酌使用,然而不是每位房東都會告訴租客這件事,許多房客都是透過新聞報導才知道還有這種設定。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當然也不是每一組電子鎖都有、每一個房東都會這麼做,加上隨著電子鎖的種類不同其初始化、刪除萬能密碼的方式也不一樣,對此韓國媒體呼籲有在使用電子鎖但房子是租的民眾與房東聯繫確認這點比較安全,有時候不怕一萬就是怕那萬一阿......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dispatch.co.kr

透過媒體的呼籲讓眾人了解電子鎖的方便與潛在危險,在享受高科技的便利同時也別忘記留意居家安全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dispatch.co.kr

不知為何這個電子鎖知識讓我想到韓國驚悚電影《鎖命危機》,當中劇情也是提到電子鎖被陌生人企圖打開阿......(抖)

更多與「安全」有關的話題:

► 結局讓人心碎《無法成為新娘的女孩》我再也無法看到摯愛臉上的笑容了...

► 《女警奮鬥記漫畫》宣導兒童安全座椅的重要 父母們都說照做不簡單……

► 家長注意《上傳小孩照的注意事項》用社群記錄育兒生活雖方便卻也危險...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pat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