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分享《夜貓族如何調整生理時鐘》要怎麼做才能改善晚睡習慣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

是不是不只一次跟自己說今天要早睡結果夜深還在電腦前忙?不知為何入夜後精神特別好,縱使有睡意也不會馬上睡,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躺床,想當然結果就是隔天狂打瞌睡w 這樣的熬夜習慣已是現代人通病,或許因為某些原因捨不得早睡又或者生理時鐘早已大亂,總之在早睡這件事上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別亂用成語)對此BBC就傳授夜貓族調整生理時鐘的方法,從早上睡醒那刻改變些許習慣,一段時日後會發現生理時鐘真的不一樣了!猜猜看起床第一件事要做什麼?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你也是夜貓族嗎?是否越晚精神越好?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inverse.com

不少人都是晚上一條龍早上一條蟲,在哈欠連連的情況下開始一天生活,一邊抵抗睡意一邊告誡自己今晚要早睡,結果晚上繼續自打嘴巴熬夜這樣(欸)。BBC分享調整生理時鐘的8重點出來,只要按照此法調整三周後就能改善晚睡習慣!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bbc.com

1. 讓自己在光線充足的房內醒來,比平常睡醒時間再早2-3小時醒來(睡醒時間因人而異)

2. 起床後盡快吃早餐

3. 接著早晨鍛鍊

4. 保持同一個時段吃中餐,晚上七點後不再進食

5. 下午三點後不攝取咖啡因

6. 下午四點後不小睡片刻

7. 比平常早2-3小時入睡,睡覺時盡量保持黑暗

8. 每天保持同樣的入睡、睡醒時間

科學家讓21名夜貓族進行測試,這些測試者長期於凌晨兩點半後入睡、早上十點後才起床,以此法測試三星期後發現生理時鐘平均提前2小時!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bbc.com

不想當夜貓族了嗎?不妨試看看這招說不定能改善狀況(๑•̀ㅂ•́)و✧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rightasrain.uwmedicine.org

或許測試過程不難,難在抵擋那顆想熬夜的心?(欸)

那些年我們聊過的「熬夜」話題:

► 《各年齡層的睡眠時數需求》你知道睡眠不足會影響性慾嗎?

► 失眠者注意《10種助睡方法》睡前「運動」一下好入睡唷♥

► 韓妞私藏《黑眼圈遮掩法》除了遮瑕膏以外還有一個東西很好用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