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同人展奇妙現象》外國人常常只看不買?人家不是不想買而是不能買……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eidocafeR/status/1030765231012814848

日本各地的外國人觀光客越來越多,宅宅系活動也有大量外國宅宅特地飛去日本參與,包括Comic Market這類同人展每一屆也都能看到許多金髮碧眼的遊客,可是這些外國人有一個很大的特徵是經常拿著試閱書瘋狂稱讚,最後卻不購買就轉身離去,既然覺得人家畫得好又為什麼不買一本收藏呢?最近有網友就提出了人家其實「不是不想買,而是不能買」的理論,從這個觀點就能夠理解外國宅宅在自己的國家過得多麼痛苦,以及日本的創作領域究竟有多麼自由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外國宅宅跑去日本參與同人展!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rasiru/status/632568804304793600

以日本規模最大的Comic Market(Comike)為首,日本繪師和創作者都發現近年同人展多了許多金髮碧眼的遊客,可是他們常常做出一種奇怪的行動……


外國宅宅都只看不買!?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ntn1127/status/549002692773675008

一般參加同人展的宅宅如果對一本同人誌有興趣,會先翻一翻攤位上的試閱書(見本),覺得內容不符期待就會立刻走人,很喜歡當然就掏錢購買,可是外國人卻常常指著書中內容稱讚了老半天最後依然不買,實在令人難以理解!直到這個星期有位日本網友上若あお(Uewaka Ao)提出了一套理論解釋這個現象,引發上萬人迴響……


「很多外國人來Comike站著看書稱讚完了卻不買,他們不是不想買而是『不能買』,因為帶回國被發現就可能被抓啊……亞洲和歐美都很多,所以請不要批評人家吧……」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ewaka_ao/status/1139141933622685698

上若あお(Uewaka Ao)認為許多外國宅宅其實有著「在自己的國家無法充分享受宅文化」的苦衷,以繪製同人誌而言,在日本最需要擔心的可能是侵害著作權,雖然日本廠商幾乎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粉絲自由創作,可是在某些國家需要擔心的卻是會惹上兒童色情、同性戀之類的指控,受到嚴厲的懲罰!


上若あお繪製的《你的名字》同人誌帶去某些國家說不定也會遭殃!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ewaka_ao/status/1139297426559270912

他的這番理論引來上萬網友的迴響,很多創作者都說以後看到外國宅宅會多多體諒,也說再次體會到了日本的創作自由度,還有人異想天開可以為外國宅宅提供個人倉庫的出租服務,讓他們把同人誌都放在日本,想看的時候就飛到日本慢慢享受!?


說起日本的創作自由,本魚印象最深的是生於美國紐約的18禁漫畫家新堂L(新堂エル)據說以前畫了圖都要在院子燒掉毀屍滅跡,也就是為了自由創作才跑去日本發展……


18禁漫畫家新堂L(右)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SD9-4pUPH0


他的眾多大作就不需要本魚介紹了……在美國會惹上什麼麻煩呢?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amazon.co.jp/dp/4862694306

歐美嚴格管制的算是偏向兒童色情這一塊,即使故事設定上是成年角色,但是畫風看起來太幼齒也不會被接受!而某些國家則是嚴格打擊同性戀這個部分,一口氣掃掉BL、GL這些領域……


之前中國BL作家「天一」被判刑10年半的事件……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9QXkJVgETo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9QXkJVgETo

(〒Д〒)宅宅生在嚴格管制宅文化的國家真的非常痛苦耶……

(゜ヮ゜)本魚去日本買同人誌都能順利帶回或寄回,真要感謝生在台灣這塊淨土啊!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eidocafeR/status/1004216509604851716

※※※更多外國人話題※※※

《日本飲食文化》台灣香港人不能接受餃子當配菜 餃子和小籠包又差在哪裡……

《請讓我撒嬌仙狐大人》外國人難以理解的動畫鏡頭 日本人真的都用抹布擦地板?

《宇宙殖民地是什麼》日本人的科幻知識超越外國人?或許應該歸功於鋼彈動畫……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ewaka_ao@MeidocafeR@sarasiru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角色扮演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